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5次学习(扩大)会议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5次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中工网
2022-05-11 14:06

  中工网讯 5月10日,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5次学习(扩大)会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慧宇出席会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吴燕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内蒙古党校教授牧仁作了题为《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聚焦大安全理念、维护国家安全》的专题讲座,讲座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三个方面,对总体国家安全观进行了系统解读,既有理论上的阐述,又有实践上的指导,对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干部职工深入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和要义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为进一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提供了有力指导和深刻启发。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准确把握促进发展与维护安全的关系,适应职工队伍结构变化、工作对象更加多元的新特征,适应高质量发展、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需要,着力推动经济建设主战场向新发展格局延伸、向科技创新领域拓展、向提升职工素质聚焦,适应提升职工生活品质新要求、促进共同富裕新目标、职工群众新期待,更加积极履行好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基本职责,团结引导广大职工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大局中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

  会议强调,要广泛开展“劳动创造幸福”“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教育,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把广大职工的思想和行动凝聚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宏伟目标上来。

  会议要求,坚持一手抓防范化解,一手抓引领构建,认真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帮助职工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突出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农牧民工、生活困难职工等重点群体工作,着力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要着力在基层工会组织建设上下功夫,按照重点建、行业建、兜底建模式,抓住头部企业,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最大限度把广大职工吸引过来、组织起来、稳固下来,团结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刘旭亮 张旭 霍日查)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