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赴基层蹲点第七工作组深入企业督导调研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赴基层蹲点第七工作组深入企业督导调研

来源:中工网
2022-05-11 14:13

  中工网讯 5月9日,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赴基层蹲点第七工作组开展“生态农业观光园”主导产业发展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首先听取农业观光园基本情况,生态农业观光园是2009年前后由搬迁安置城市拆迁和矿区产业转移人口逐步形成的,2016年,将奶牛养殖区和循环经济生态园区两个片区合并为“生态农业观光园”,大力推动发展生态种植业、养殖业和生态观光旅游等绿色产业。目前已形成锡林浩特市本土规模较大、农产品供给种类较为齐全的生产集聚区。

  第七蹲点组指出,观光农业作为新兴的行业,有利于促进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解决农业发展的部分问题,提供大量的就业机会,为农村剩余劳动力解决就业问题,为解决“三农问题”提供了新思路。各级工会要对“生态农业观光园”所吸纳的新就业群体建立初始台帐,并进行详细摸排,包括从业人数、法人情况、党组织建设情况、工青妇组建情况,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策、肩上有责。要坚持和完善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建会入会工作,解决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工会有几大关键性问题,如:“怎么建”“入到哪”“怎么入”“怎么管”?夯实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组织基础、明确入会路径、创新入会及管理方式、深化维权服务工作,致力于最大限度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组织到工会中来。工会要适应新变化,围绕职工的新需求积极开展工作,努力建设“新时代职工之家”,满足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增强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张嘉玉)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