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市总工会开展学习实践调研活动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呼伦贝尔市总工会开展学习实践调研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2-05-12 13:29

  中工网讯 5月9日至10日,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岳晓波一行深入海拉尔区、鄂温克旗开展“转观念、强作风、优环境、重落实、树形象”学习实践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在海拉尔区认真查看了解户外劳动者驿站、胜利办区域化职工之家、包联企业蒙拓机械有限公司以及海拉尔区总工会普惠平台建设工作情况,在鄂温克旗深入顺丰快递公司重点了解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和权益状况,并深入党建联系点龙耀草原公司了解疫情影响下的小微企业生存境况。调研组强调,要自觉践行人民至上理念,聚焦关心关爱和维权服务,扎实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和维权服务工作,深化“会、站、家”一体化建设,大力推进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为户外劳动者群体提供休息、饮水、热饭、如厕、充电、避雨等暖心服务,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贴心人”。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海拉尔区和鄂温克旗的工作情况汇报。调研组指出,海拉尔区、鄂温克旗各项工作扎实,工作有力度、有亮点、有成绩,下一步,海拉尔区要突出中心城区功能和特点,鄂温克旗要突出特色行业和地域特色,发挥好工会组织维权和服务职能,尤其要密切关注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和困难职工,切实加大帮扶力度,帮助他们减负纾困、恢复发展。

  调研组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第九次全国职工队伍状况调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高质量完成调查任务;要真抓实干、精准施策,以全力做好全区工会组织工作破解重点难点问题“揭榜领题”工作为牵引,扎实推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带工建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要凝心聚力、担当作为,坚定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推动“五个坚决”要求落地落实;要系统集成、整体推进,以“基层基础建设提升年”活动为抓手,着力在转变发展观念、改进工作作风、优化发展环境、强化责任落实、树立良好形象上见成效、有实效。(陈亚云)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