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工会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活动第八工作组助推企业建会入会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内蒙古自治区工会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活动第八工作组助推企业建会入会

来源:中工网
2022-05-12 13:38

  中工网讯 5月11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工会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第八工作组的指导下,乌兰察布市南大微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召开一届一次工会会员大会。

  大会审议通过了企业工会选举办法与委员会候选人建议名单。55名工会会员代表以差额选举、无记名投票的方式,民主选举产生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经各委员会选举产生企业工会第一届委员会主席、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和女职工委员会主任。

  第八蹲点工作组负责人表示,企业工会组织刚刚成立,要尽快建章立制,熟悉业务,扎实开展工作,推进工会工作与公司业务工作融合发展。同时,希望企业工会始终秉持进取之心、创新之念,不断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服务职工的能力和水平,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让职工在共享企业发展成果中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使职工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

  乌兰察布市南大微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工会的成立,标志着240多名一线职工找到了工会“娘家人”,也标志着全区工会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活动第八工作组取得了阶段性进展。组建过程中,第八蹲点工作组始终坚持群众路线,把调查研究作为开展工作的基本功,多次与企业进行沟通,为企业详细解读了工会的主要性质、作用、职责等内容,并就入会、建会流程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全流程指导。

  下一步,第八蹲点工作组将继续加强调研走访,广泛宣传发动,稳步推进蹲点园区内未建会企业的工会组建工作,最大限度地把职工群众吸收到工会组织中来。(刘畅)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