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电网建设 助力汇能长滩电厂送出工程高质量建设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党建+电网建设 助力汇能长滩电厂送出工程高质量建设

来源:中工网
2022-05-13 10:01

  伴随着汇能长滩电厂1000千伏送出工程1#塔基施工作业现场旋挖钻机的轰鸣声,以及线路铁塔、导线等装置性材料的陆续到位,标志着这项蒙西—天津南特高压输电通道配套工程、自治区能源局特急保供重点工程全面进入施工期。

  健全组织强阵地

  为保证工程有序高质量建设,国网蒙东建设分公司党委弘扬将“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整合业主、施工、监理等各参建单位力量,组织成立工程临时党支部,选齐配强一线党组织力量,充分发挥党员责任区、示范岗作用,团结和凝聚一线党群力量,高效解决征占地、安全建设、质量管控等难题。

  据国网蒙东建设分公司项目管理人员、汇能长滩电厂送出工程临时党支部书记陈旭介绍,“业主、监理、施工单位的负责人同时兼任支部委员,每次支委会上,我们都同步研究解决工程的实际困难,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结对共建解难题

  本工程路径涉及2个乡镇、8个村庄,沿线路径需征拆10个养殖场及多处居民住宅,加之非属地协调,征占地工作困难重重。为高效推进工程前期工作,工程临时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积极行动起来,实施党员包片负责制,分别与8个村委会开展结对共建,从现场踏勘、办理征占地公告、开展听证会、外业调查到挨家挨户走访协调。工作组风雨无阻,没有周末休息,不分白昼黑夜,频繁走进村民田间地头、坐上家里炕头,唠家常、讲政策,全面、逐条讲解政府征占地有关政策,把问题讲明、道理讲清、政策讲透,切实打消了他们的顾虑。

  受疫情原因,四分子村村民所产的香瓜、肉食品滞销,国网蒙东建设分公司工程项目部得知消息后,组织参建单位带动周边资源助销香瓜、肉禽等绿色食品,及时解决村民的燃眉之急。业主项目部积极扶持乡村产业振兴的一系列行动,得到了乡镇政府、村委会干部、当地百姓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政企互助开新局

  工作组以笃行不怠的坚定意志,用春风化雨般的温情、耐心细致的协调,逐步摸索出一套“科学、阳光、公正、和谐”的拆迁工作模式,做到补偿标准“一碗水端平”,为征地工作打开了良好的局面。通过持续入户,讲政策、讲法律,了解村民的困难和需求,打消“拆迁致富”的“钉子户”思维,使拆迁群众真正理解政府的决策,从心里认可,自觉拆迁,自行搬迁,形成和谐拆迁的良好局面。

  据魏家峁镇人大主席介绍,“我们大力宣传政府关于能源安全战略、优化营商环境等政策,大家充分认识到支持重点工程的重要性,持续加强工作作风建设,调动精干人员组成拆迁工作专班,历时510天协助完成51个塔基、216户村民的签字工作。”

  魏家峁村支部书记感慨的说:“蒙东公司工程管理的规范性和严谨性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尤其是他们工程建到哪里,党建阵线就覆盖到哪里,党员的作用就发挥到哪里。”他表示,非常有信心与现场工程临时党支部继续深化结对共建,把各项工作做深做实,共同推进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加快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共赢双赢。

  黑龙江省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汇能长滩电厂送出工程临时党支部副书记感慨道:“开始我对建立工程临时党支部非常排斥,我认为这只会增加工作量,后来我发现,党支部凝聚了党群、政企各方面力量,高质量解决了工程多项难题。”

  下一步,汇能长滩电厂1000千伏送出工程将深入推进“党建+电网建设”实践,扎实抓好工程临时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建强筑牢党组织战斗堡垒,用高质量党建引领工程建设高质量发展,确保工程按期投运,助力实现“双碳”目标,积极构建内蒙古电力互联网,切实为保障京津冀地区电力供应贡献力量。(陈旭 王瑞 武威)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