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市总工会多措并举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呼伦贝尔市总工会多措并举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2-05-19 13:59

  自“转观念、强作风、优环境、重落实、树形象”学习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总工会准确把握学习实践活动有关要求,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推动学习实践活动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呼伦贝尔市总工会党组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系统谋划、带头示范,成立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制定《全市工会系统“转观念、强作风、优环境、重落实、树形象”学习实践活动方案》《市总工会机关“转观念、强作风、优环境、重落实、树形象”学习实践活动方案》,召开动员部署会议,明确实践活动工作要求、重点任务和责任分工,定期听取工作情况汇报,确保学习实践活动落到实处。

  开展专题学习、打牢思想基础。呼伦贝尔市总工会围绕活动主题,建立学习清单、细化具体专题,采取班子专题学、党支部集中学、个人自学等方式进行重点学习,目前,已召开了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6次、全体党员学习会议10次,学习了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呼伦贝尔市第五次党代会、呼伦贝尔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全市“两会”精神、呼伦贝尔市委主要领导在全市有关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促使党员干部静心思考、潜心体悟,努力把专题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实效。

  深入调查研究、密切联系职工。呼伦贝尔市总工会领导班子带头落实“一线工作法”,制定下发《关于做好2022年呼伦贝尔市总工会机关党员干部建立基层联系点、开展服务职工工作的通知》,按照职能职责,聚焦聚力问题,深入基层群众、深入党建联系点开展调查研究。目前,已前往乡村振兴联系点鄂温克旗巴彦托海嘎查,海拉尔区户外劳动者驿站、胜利办区域化职工之家、海拉尔区总工会普惠平台、包联企业蒙拓机械有限公司,鄂温克旗顺丰快递公司、党建联系点龙耀草原公司等地开展走访调研,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和权益状况、疫情影响下的小微企业生存境况、呼伦贝尔市“会、站、家”一体化建设等情况进行深入了解,谋划发展思路、解决发展难题。

  改进工作作风、净化政治生态。严格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力推进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落地落实,及时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学习传达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呼伦贝尔市委相关部署要求,通报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清单,制定工作方案,签订承诺书,开展专题研讨,观看廉政教育警示片,实现了责任落实全覆盖、集中治理无死角,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了干部作风建设,树立了工会机关良好形象。(陈亚云)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