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盟工会开展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专项调研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阿拉善盟工会开展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专项调研

来源:中工网
2022-05-19 14:38

  中工网讯 近日,内蒙古阿拉善盟工会调研组深入阿拉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开展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专项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全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地区——阿拉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项目试点单位——中盐内蒙古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阿拉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单位内蒙古瑞达泰丰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中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内蒙古达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工人队伍现状、职工技能提升、技能认定、权益维护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方面的情况,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分别听取了试点地区和项目试点单位的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开展情况,与产改企业负责人、工会主席、一线职工深入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从调研情况看,试点地区和试点单位高度重视产改工作,都采取了有效的措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下一步,要把握重点关键环节,紧紧围绕全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加强产业工人的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产业工人听党话跟党走。发挥好企业主体责任作用,持续提升产业工人素质,拓宽产业工人发展空间,创新技能导向激励机制,彰显产业工人主人翁地位。关注重点领域及新业态群体,切实维护好产业工人的合法权益,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走深走实。(段巧玲)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