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状况调研组深入通辽市调研指导工作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内蒙古自治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状况调研组深入通辽市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中工网
2022-05-19 15:22

  中工网讯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二级巡视员李锋杰带领调研组深入通辽市就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状况进行调研指导。调研期间,通辽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方玉东与调研组座谈交流,通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李志刚,通辽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韩亚成等一同实地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到通辽市通赢物流有限公司、国网科尔沁区供电公司,内蒙古泽强医药有限公司、通辽金煤化工有限公司,国家电投集团内蒙古能源公司,通辽工业职业学校、通辽市工人文化宫,通过实地走访、听取介绍、座谈交流等形式,同基层工会、企业负责人、一线职工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产业工人队伍总体状况,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情况,同时对自治区级产改试点单位通辽金叶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试点验收。所到之处,调研组对各单位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形成的经验做法予以了高度评价。通赢物流公司注重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职工建会入会工作,坚持党建带工建,国网科尔沁供电公司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在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上成效明显,内蒙古泽强医药有限公司落实职工权益保障,形成了职工关爱、激励、保障、培训等机制,通辽金煤化工有限公司加大职工之家建设力度,注重寓乐于教,国家电投内蒙古公司形成了产业工人队伍11334工作机制,在引领提升职工劳动技能竞赛上氛围浓厚,通辽金叶有限责任公司通过组建联合工会,把卖场柜台导购员全部吸纳到工会组织,有效增加了职工归属感和幸福感。调研组一致感到,所走访的调研点工作抓得实,采取措施得力,工作推进效果好,给调研组留下了深刻印象。

  实地调研结束后,通辽市人大副主任、总工会主席李志刚主持召开了座谈汇报会。座谈会上,通辽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韩亚成围绕通辽市产业工人队伍总体情况,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情况,就思想引领、建功立业、素质提升、地位提高、队伍壮大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并就制约通辽市产改工作中存在的一些不足和问题建议进行了汇报。

  调研组听取汇报后,对通辽市在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组认为,通辽市产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主要体现在:组织领导有力,市委政府高度重视抓产改工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注重强化调度,听取工作汇报,对事关产改等工作作出批示,工会机关发挥了牵头抓总推进作用,抓产改思路清晰,责任明确。工作措施有创新,围绕重点改革任务,有针对性提出工作举措。比如,在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揭榜领题”上提出了“三个三”工作机制。工作成效明显,在推进产改过程中注重把握重点和着力点,完善工作机制,多措并举、持续发力,既抓点也带面,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形成了一些有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对做好下一步工作,调研组强调,各级工会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全力推动各项改革举措取得实效,努力把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提升到新水平。调研组指出,各级工会需围绕推动本地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为重点,谋划深化改革新举措,要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引领广大产业工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大力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深化职工创新工作室创建、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等方式增强产业工人建功立业实效性。要提升产业工人技术技能素质,激励产业工人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增长新本领,引导更多产业工人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要维护好产业工人权益,让广大产业工人共享改革成果。要积极开展新业态新、就业群体集中建会入会行动,不断壮大产业工人队伍。调研组要求,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落实落地要加强组织领导,确立“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分工;要健全完善本地区推进工作各项机制,为做好工作提供制度保障;要加强调查研究,通过调研发现问题、选树典型、深入宣传,营造关心产业工人、支持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良好氛围;要加强督查指导,注重分类指导,精准施策,真正解决改革“最后一公里”问题,推动产改工作落到实处。(刘畅)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