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调研组深入鄂尔多斯市就职工权益保障状况进行调研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调研组深入鄂尔多斯市就职工权益保障状况进行调研

来源:中工网
2022-05-19 15:36

  中工网讯 5月17日至19日,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傲木格带领调研组深入鄂尔多斯市就职工权益保障状况开展调研指导。

  调研组与鄂尔多斯市总工会、东胜区总工会、伊金霍洛旗总工会、康巴什区总工会召开座谈会。会上,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苏雅拉代表鄂尔多斯市总工会汇报了全市职工权益保障状况工作开展情况。东胜区总工会、伊金霍洛旗总工会、康巴什区总工会分别就职工权益保障状况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

  随后,调研组前往鄂尔多斯电业局,听取了鄂尔多斯供电公司、鄂尔多斯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通惠供热燃气集团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分别就职工权益保障状况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期间,调研组前往鄂尔多斯电供电公司康体中心、客户服务调度中心、职工健康教育室、图书馆等详细了解基础建设、功能设置、人员配备、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强调,职工权益保障工作是工会组织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重要举措,各级工会要高度重视职工权益保障工作,把职工权益保障工作与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高度契合,运用好工会组织有效的方式和手段,紧盯劳动关系领域存在风险的重点行业,加强职工队伍用工形势的调研和分析,发挥好工会组织“第一知情人”“第一报告人”职责,确保劳动关系长期和谐稳定。同时要多了解职工群众的需求,积极调动社会组织,为职工提供多样化、特色化的精准服务,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

  下一步,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将以本次调研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关于职工权益保障工作的政策精神,主动掌握职工劳动关系动态,指导督促企业认真执行企业民主管理制相关法律法规,引导职工依法理性有序反映利益诉求,全面落实工会组织维权、帮扶、凝聚职工的职责,保持劳动关系长期和谐稳定。(詹琪儿)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