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6次学习(扩大)会议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6次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中工网
2022-05-19 15:48

  中工网讯 5月18日,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6次学习(扩大)会议,邀请内蒙古自治区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宝琴就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作专题讲座。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慧宇出席会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吴燕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郭宝琴以《认真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 扎实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为题,从理解掌握《信访工作条例》的核心内容;深刻认识当前信访形势,切实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紧紧围绕做好党的二十大信访稳定工作这条主线,全力打好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等三个方面,结合工会工作实际,对《信访工作条例》进行了系统解读,既有理论上的阐述,又有实践上的指导,对深入领会党中央关于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具有很强指导性和针对性,为进一步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原则和要求,提供了有力指导和深刻启发。

  会议指出,工会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倾听职工群众呼声的窗口、体察职工群众疾苦的重要途径。各级工会要深刻认识信访工作的政治属性,以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为契机,着力防范化解劳动领域重大风险,推动新时代工会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贡献工会力量。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守信访工作的人民立场,将工会信访与维权维稳工作一体部署推进,建立与信访部门沟通协调的工作格局,密切与人社、信访、民政、法院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加强与相关产业工会、工会职能部门的协调联动,集中开展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依法分类化解信访突出问题。要广泛组织开展宣传宣讲,把解决信访问题过程作为宣传《信访工作条例》的有效途径。要结合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引导职工群众依法理性有序表达诉求,切实把信访工作做到职工群众心坎上,不断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信访工作的实践要求,坚持依法主动维权,全面推进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充分发挥企业劳动争议调解组织作用,建立健全工会信访信息收集、汇总、研判和报告机制。要大力推广工会信访工作的典型经验,大力宣传工会信访干部的先进事迹。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机关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不断增强信访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针对性,真正把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的过程,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王瑞波 张旭 张惠嘉 霍日查)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