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巴林右旗工会召开第十三次代表大会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内蒙古巴林右旗工会召开第十三次代表大会

来源:中工网
2022-05-20 13:32

  中工网讯 近日,内蒙古赤峰市巴林右旗工会召开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本次代表大会共有代表145名,出席大会的代表135名。

  会议按照新修改的《工会法》和《中国工会章程》的有关规定,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巴林右旗总工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45名、常务委员15名、主席1名、副主席6名(含兼、挂职副主席3名),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9名、主任1名、副主任1名,女职工委员会委员5名、主任1名,出席赤峰市工会第七次代表大会代表10名。表彰了在新时代幸福巴林右旗高质量发展、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竭诚维权服务职工等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15个“模范职工之家”、15个“模范职工小家”和35名“优秀工会工作者”。

  会议指出,全旗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拥护“两个确立”;要深入车间、生产一线,广泛开展接地气、有实效的宣传活动,引导职工群众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人生追求,坚定为全旗发展贡献智慧力量;要团结带领职工建功立业,围绕巴林右旗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点产业,广泛深入开展劳动和技能活动,在全旗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要更好地联系服务职工群众,竭诚维权服务职工是工会组织的基本职责,要顺应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持从职工群众多样化需求出发开展工作,不断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他们体面劳动、舒心工作、全面发展;要持之以恒推进改革创新,工会工作要跟上时代步伐,就必须深化改革、勇于创新,要着眼提高服务全旗发展,服务职工群众能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工会,真正成为职工群众最可信赖的“职工之家”。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从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的广度,认真贯彻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保持工人阶级主人翁地位,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广大职工;要加强和改进对工会工作的领导,把工会工作纳入总体工作格局,切实解决好工会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关心工会干部学习和成长,为工会工作开展更好的创造条件。

  会议强调,要组织广大职工广泛开展主题鲜明的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等劳动技能竞赛活动,不断提升广大职工技能水平,建设一批新型新技能的产业工人大军,为新时代幸福巴林右旗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要把竭诚维权服务职工作为工会工作主线,开展各具特色的维权服务活动,切实把党的关怀和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职工心坎上,不断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要创新科学有效的工作机制和工作方法,不断提升工会工作的科学化水平,把工会组织建设成为在实践中不断创新,在工作中不断发展的“职工之家”。

  巴林右旗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斯旺代表巴林右旗总工会第十二届委员会作了题为《踔力奋发笃行不怠团结引领全旗广大职工为新时代幸福巴林右旗高质量发展而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几年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会工作的主要任务和奋斗目标。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庄严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杨金峰 于海燕)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