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党组召开2022年第20次(扩大)会议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党组召开2022年第20次(扩大)会议

来源:中工网
2022-05-20 13:36

  中工网讯 5月19日,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党组召开2022年第20次(扩大)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工会要把握“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不断强化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研究探索新发展阶段工会工作的新思路,主动作为、乘势而上,推动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工会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始终恪守自觉接受党的领导的优良传统,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牢牢把握工人运动时代主题。要切实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促进实现共同富裕新目标,把工会维权服务工作放到促进共同富裕的大局中去思考和谋划。把稳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提升工会就业服务网络化水平,实现工会就业服务常态化;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工会维权工作,深入实施维护职工权益行动,切实维护职工的劳动经济权益;强化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以深入推进工会组织工作破解重点难点问题“揭榜解题”为契机,扎实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创新服务内容和服务模式。着力提升职工生活品质,构建联系广泛、服务职工的工作体系。

  会议要求,要积极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职工队伍与社会和谐稳定,健全和完善以平等协商与集体合同制度为主要内容的劳动关系协调机制,加大劳动争议调处力度,不断深化劳动关系和谐创建活动,切实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积极服务碳达峰碳中和,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多种形式的劳动和技能竞赛,为广大职工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作用搭建平台、提供舞台;在加强绿色低碳科技创新和推广应用上下功夫,着力增强职工创新意识、激发职工创造活力,助力企业提升技术创新能力、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在坚持人才这个第一资源上下功夫,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打造新时代人才聚焦高地,使高素质产业工人大军成为创造社会财富的中坚力量、创新驱动发展的骨干力量、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的有生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第四届全区“最美环卫工人”宣传选树活动等事宜。(王瑞波 张旭 霍日查)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