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召开七届二次全委会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召开七届二次全委会

来源:中工网
2022-05-24 16:13

  中工网讯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召开七届二次全委会暨全区“五一巾帼标兵岗(标兵)”表彰大会,会议表彰了荣获2022年度全区五一巾帼标兵岗、标兵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总结了2021年全区工会女职工工作,部署了2022年工作任务,履行了有关人事事项的民主程序。

  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和彦苓出席会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慧宇讲话,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吴燕平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一级巡视员苏日娜出席会议。

  会上,授予内蒙古金海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金海伊利检测中心等80个集体全区五一巾帼标兵岗荣誉称号,授予孟晓涛等117名个人全区五一巾帼标兵荣誉称号。

  会上,替补、补选了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第七届女职工委员会常委、主任,传达学习了全国工会系统女职工工作会议精神,讨论通过了工作报告决议。

  会议指出,要突出强化思想引领,团结动员广大女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突出工会组织的政治属性,深入细致开展思想政治引领工作,为党的事业凝聚巾帼力量。

  会议强调,要突出深化提素建功,在服务自治区高质量发展中彰显巾帼担当。要开展好有女职工特色和时代特征的劳动和技能竞赛,深入实施女职工提升素质建功立业工程,广泛开展新时代巾帼劳模宣讲活动,团结带领广大女职工在经济建设主战场绽放“铿锵玫瑰”的绚丽风采,让巾帼梦与中国梦同频共振。

  会议强调,要突出加大维权服务,切实提升女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各级工会组织要始终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及时回应女职工的现实关切与诉求。积极推动和参与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政策的制定修订,创新维权服务手段,提高维权服务实效,建立健全普法宣传、法律监督、纠纷调解、法律援助等一体化维权服务工作体系。深入实施“关爱行动”,使女职工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会议强调,要突出家庭文明建设,充分发挥女职工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各级工会组织要常态化推进职工家庭文明建设,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持立德树人贯穿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全过程,持续深化“培育好家风——女职工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弘扬向上向善的家庭美德。

  会议要求,要突出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工会女职工工作创新发展。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要以贯彻落实全总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工会女职工工作的意见》为契机,以全区工会组织工作破解重点难点问题“揭榜领题”为抓手,最大限度地把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和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中的女职工吸引过来、组织起来、稳固下来。要加强对新形势下女职工队伍状况、工作规律特点的深入研究,不断提高联系服务女职工的能力水平,做好对外协调,形成上下联动、各方支持、合力推进的女职工工作新局面。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来到呼和浩特市美术馆参观全区女职工摄影手工优秀作品展。

  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第七届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和拟替补、补选委员,2022年度全区五一巾帼标兵岗、标兵获奖代表参加会议。(刘旭亮 张旭 任丽媛 霍日查)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