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陈巴尔虎旗总工会建设户外劳动者服务驿站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内蒙古陈巴尔虎旗总工会建设户外劳动者服务驿站

来源:中工网
2022-05-25 13:41

  今年以来,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总工会聚焦户外劳动者工作条件改造提升,积极联合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红十字会等部门,科学规划布局,在户外劳动者比较集中的区域打造综合服务性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驿站,着力解决户外劳动者工作中遇到的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等问题,打造15分钟服务圈,为广大户外工作者提供良好的工作和休息环境。

  全旗计划建设户外劳动者驿站站点6处,现已建成三处,为保证驿站能够合理布局,容纳更多的劳动者,为他们带来更好的服务,另外3处正在选址筹建中。驿站内不仅提供临时休息、手机充电、饮水、饭菜加热、避雨、应急药箱、健康体测、便民服务等服务项目,还配备了会议桌、读书阅报区,方便户外劳动者休息和工作。

  陈巴尔虎旗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站点建设主要通过共建、整合陈巴尔虎旗现有的资源,积极探索发现符合站点建设要求的地方,积极去对接建设起来一些能够在街边让更多的户外劳动者能显而易见看到的驿站。同时,通过在百度地图上增加站点位置,让他们在百度地图上能够搜索到,让更多的户外劳动者了解到户外站点的布置。

  下一步,陈巴尔虎旗总工会将持续深入推进服务驿站建设,在进一步扩大覆盖面的基础上,整合和依托更多社会资源,不断丰富服务内容,用心用情将驿站维护好,使其真正成为广大户外劳动者“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饮水、累可歇脚”的温馨港湾。(海晶)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