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调研组深入阿拉善盟调研指导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建会入会工作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调研组深入阿拉善盟调研指导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建会入会工作

来源:中工网
2022-05-27 10:10

  中工网讯 5月25日,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二级巡视员李锋杰带领调研组到阿拉善盟调研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建会入会工作。

  调研组先后到阿拉善盟云端财务服务平台联合基层工会、额鲁特街道办工会联合会,通过实地查看、与平台企业和相关部门座谈交流,了解辖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建会入会情况及基层工会作用发挥、企业用工管理、社会保障、职工队伍稳定情况。

  今年以来,在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和阿拉善盟委的坚强领导下,阿拉善盟工会认真贯彻落实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建会入会工作要求,带领全盟各级工会探索党工共建新路径,激发工会工作活力,最大限度地把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吸引过来、组织起来、稳固起来,通过专班抓总、台账推进的方式,摸清底数、突出地区驼产业、沙产业、奇石行业特色,创新建会入会方式,压实工作责任,推动新业态和新就业群体建会入会工作规范长效落实。

  截至目前,阿拉善盟累计发展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工会组织79个,工会会员3125人,其中:物业企业建会数22个,工会会员669人;快递企业建会数14个,工会会员236人;外卖配送企业建会数2个,工会会员70人;出租车公司建会数11个,工会会员1435人;网约车企业建会数2个,工会会员170人;物流企业(货车司机)建会数27个,工会会员447人;奇石行业建会数1个,工会会员98人。

  下一步,阿拉善盟工会将继续通过“挂图作战”的方式,积极组织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和权益保障工作。强化党建引领。有力推动平台企业工会组织建设,把具有地域特色的驼产业、沙产业、奇石行业等新业态和新就业群体吸纳到工会组织;加强群体权益保障。立足维权服务基本职责,积极贯彻《关于切实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的意见》精神,加强与立法、人社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助力相关法律制度体系完善,从根本上保障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合法权益;开展常态化服务。整合现有资源,打造“司机之家”等实体化服务阵地,搭建好服务新业态和新就业群体工作平台。持续开展面向新业态和新就业群体的“六送”活动,将帮扶慰问、互助保障、普惠服务等工会服务品牌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延伸。(段巧玲)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