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盟工会举办全盟工会财务干部培训班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阿拉善盟工会举办全盟工会财务干部培训班

来源:中工网
2022-05-30 13:33

  中工网讯 近日,内蒙古阿拉善盟工会举办全盟工会财务干部培训班。培训邀请了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财务部副部长、一级调研员高爱富结合新《工会会计制度》对基层工会经费的收支进行了讲解,重点对新会计制度在实际工作中的应用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讲解,通过实际财务案例解析,解决了基层工会财务工作中的难点和困惑。

  此次培训不仅覆盖面广,影响范围大,还具有针对性、实用性,是工会财务监督检查工作的延伸,有效解决了基层工会在自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解决方法。培训中强调,工会财务在各级工会工作中起到基础性作用,财务人员应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确保工会经费严格按照制度支出,按要求进行预决算管理,保障工会经费收好、管好,更好地用于服务职工和开展活动。各级工会财务会计人员要适应财务管理的新常态,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各项规定,认真学习领会财务相关业务知识。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规范了各级工会财务管理行为,提高了财务人员执行新的财务制度的能力,以及正确处理经济业务的能力和全面预算管理水平。同时也督促所有财务人员提高认识,廉洁自律,紧绷规范财务管理工作这根弦,不断学习相关财务知识、财经法律法规,创造工会财务管理工作的新篇章。

  培训结束后,各级工会组织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实用性强,加深了自己对基层工会经费的收支及新《工会会计制度》的认识,对今后的工会财务工作帮助很大。(段巧玲)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