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总工会召开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揭榜领题”破解工会基层组织建设难题工作会议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包头市总工会召开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揭榜领题”破解工会基层组织建设难题工作会议

来源:中工网
2022-05-30 13:52

  中工网讯 5月27日,内蒙古包头市总工会召开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揭榜领题”破解工会基层组织建设难题工作会议。

  会上,包头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孝菊通报2022年上半年“揭榜领题”工会组织建设工作情况。青山区总工会、稀土高新区工会围绕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工作下一步打算进行发言,九原区总工会、土右旗总工会围绕“揭榜领题”破解工会基层组织建设难题、提升实名制录入工作下一步打算进行发言。包头市总工会班子成员围绕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劳动领域维护政治安全、乡村振兴、工会财务资产等工作进行发言。

  会议强调,党建引领是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根本保障。要从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落实全区工会组织工作“揭榜领题”部署会议和市委“两个覆盖”工作要求的高度出发,党建带工建,统筹协调、集中力量推动各旗县区尽快提高“两新”组织和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工会组建率,圆满完成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包头市委任务目标。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要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高度认识、谋划、推进改革,按照“政治上保证、制度上落实、素质上提高、权益上维护”的总体要求,落实产业工人思想引领、建功立业、素质提升、地位提高、队伍壮大等改革措施,全面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狠抓工作重点,务求取得实效。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作为重要抓手,持续开展入会集中行动,推动破解工会基层组织建设难题。相关部门和产业工会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共同推进。不断拓宽入会渠道,积极推行网上入会、“扫码”入会等新途径,提供便捷、通畅的入会渠道,努力实现想入能入、应入尽入。要加大分析研判,在巩固拓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成果的同时,推动解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反映强烈的劳动报酬、社会保险、休息休假、职业安全等突出问题,不断提升他们的生活品质,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真正成为产业工人队伍的重要力量。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形成整体合力。提高对工会组建工作的认识,把做好“两新”组织、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工会组织建设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坚持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充分发挥组织部门、行业主管部门、苏木乡镇街道园区、嘎查村社区党组织、“两新”组织党组织作用,形成党委领导、工会主抓、各方配合的工作格局。把揭榜领题破解工会基层组织建设难题作为壮大产业工人队伍的重要抓手,建立常态化听取汇报、研究推动解决相关问题的制度机制,加强对统筹谋划、整体推进、综合协调,强化监督检查、跟踪督办、考核评估,推动包头市产改各项举措落地见效。(高菲菲 李宏志)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