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调研组到呼和浩特市开展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状况调研及第一批试点验收工作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调研组到呼和浩特市开展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状况调研及第一批试点验收工作

来源:中工网
2022-05-30 14:32

  中工网讯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调研组到呼和浩特市开展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状况调研及第一批试点验收工作。

  调研组先后深入和林格尔县、托克托县、呼和浩特市区,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了解、个别访谈、实地调查、民意测试等方式对不同行业、不同产业的9家企事业单位、高职院校及各级工会进行了调研,并对内蒙古伊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产改试点进行了验收评价。调研过程中,调研组详细听取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状况,了解各单位在工作开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就下一步做好呼和浩特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调研组表示,要进一步加强思想认识,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利用好群团资源和党政资源,通过思想引领、素质提升,激励带动等方式,强化职工政治责任和法律责任,引导更多职工加入到高技能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中来,更好地服务全区产业转型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将服务前置,打造全产业链职工素质提升平台。结合国家“东数西算”和打造全国人才科创中心等重大工程,发挥首府资源和区位优势,围绕首府“六大产业集群”建设,以“产教融合”为抓手,与职业院校合作,规划建设更多相关实训基地,科学合理培养应用型人才,实现产业工人素质提升上中下游全覆盖,努力打造出一批拿得出、叫得响、立得住的工匠人才,在全区形成辐射效应。要进一步发挥好劳动竞赛对职工素质提升的基础性作用。立足首府特色,发挥乳业优势,承揽全区乃至全国相关劳动和技能竞赛项目,通过竞赛选树出更多“北疆工匠”“大国工匠”,进一步增强“全国乳都”首位度,通过竞赛让更多人知道、了解、读懂呼和浩特,努力开创呼和浩特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新局面。(鲍冠鹏 齐春媛)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