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工会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第八工作组举办集体协商工作培训班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内蒙古自治区工会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第八工作组举办集体协商工作培训班

来源:中工网
2022-05-30 14:57

  中工网讯 5月27日,内蒙古自治区工会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第八工作组深入察哈尔高新技术开发区举办集体协商工作专题培训班并开展劳动用工“法律体检”活动。

  培训班邀请了乌兰察布市总工会权益保障和法律工作部部长逯树星作了专题授课。逯树星从集体协商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方面对集体协商相关政策法规和工作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乌兰察布市南大微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和内蒙古天宇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部分职工代表参加了培训。

  第八蹲点工作组在培训中强调,开展集体协商工作,既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客观要求,也是维护职工权益的重要抓手。企业工会要以深化集体协商为着力点,通过更多的对话,更好地协商,更优的服务,保护和调动职工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职工队伍团结稳定。

  随后,蹲点工作组和乌兰察布市市区两级工会对乌兰察布市南大微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和内蒙古天宇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了“法律体检”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查阅劳动用工相关资料等方式对企业进行“把脉问诊”,详细了解了企业劳动法律法规贯彻落实情况,广泛征求了企业职工对工会工作、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劳动安全卫生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并为其解答了劳动用工方面的热点、重点、难点问题。针对个别企业在劳动用工管理上存在的不规范问题,开出“法律体检”处方,要求其限期进行整改,力争做到劳动用工管理防范风险无漏洞,将劳动关系矛盾纠纷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切实维护好职工的合法权益。(刘畅)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