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总工会开展“民族政策宣传月”系列活动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总工会开展“民族政策宣传月”系列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2-05-31 11:19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总工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民族理论政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题,通过“三讲三落实”开展“民族政策宣传月”系列活动,营造浓厚的民族政策宣传月氛围。

  落实民族文化“书上讲”,助推民族政策宣传教育。开展“传递书香正能量 共筑民族团结情”送文化进基层图书捐赠活动。海拉尔区总工会向胜利办区域化职工之家赠送民族政策、哲学、历史、文学等类型书籍七百余册,价值3万元。让民族政策走进职工群众身边,更好地了解民族政策及法律法规,积极引导各族职工群众共同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社会氛围。

  落实深入基层“讲政策”,架起党群连心桥。为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充分发挥群团组织工作优势,海拉尔区总工会深入飞翔口腔、长征康复医院等企业,召开集体协商会议,并发放了民族政策知识宣传单及印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环保袋、纸盒、抱枕等宣传品,现场讲解民族理论政策和民族法律法规。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200余份,宣传品600余份,引导各族职工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夯实思想文化基础。

  落实搭建平台“线上讲”,建设网上精神家园。充分运用新媒体扎实开展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和民族法律法规宣传教育,组织职工开展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民族政策线上理论测试,加深加强了广大职工对民族政策的认识;微信公众号开设“民族政策宣传月”文章专栏,推送《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等民族政策及法律法规10余期,推动“互联网+民族政策宣传”行动,更好凝聚职工、引导职工,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营造舆论氛围。

  下一步,海拉尔区总工会将不断开展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各项工作,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定不移推动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任晓雪)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