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洲里市召开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权益行政指导会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满洲里市召开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权益行政指导会

来源:中工网
2022-06-01 13:15

  中工网讯 近日,内蒙古满洲里市总工会、满洲里市人社局等10家单位召开了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权益行政指导会暨企业座谈会。

  会议传达了《内蒙古自治区关于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的实施意见》。美团、饿了么、中通、极兔速递等12家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的用工管理、社保缴费、薪酬发放等情况,并就工作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诉求进行了陈述;满洲里市总工会、满洲里市人社局等各单位相关科室负责人立足行业主管部门职责,对参会企业进行了政策指导、提出了工作建议。满洲里市总工会重点围绕新就业形态企业工会组建和集体协商两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同时宣传介绍了工会组织在维权服务、法律援助、会员普惠等方面的职能,增强了与会人员对工会工作的了解,为开展新就业形态领域工会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步,满洲里市总工会将与相关部门加强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在权益保障上再加强,在协商领域上再拓展,在普惠项目上再扩大,切实保障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合法权益,推进新就业形态经济健康发展。(张蕊)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