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总工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5次专题研讨会议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内蒙古总工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5次专题研讨会议

来源:中工网
2022-06-01 13:18

  中工网讯 5月31日,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5次专题研讨会议,重点围绕学习领会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关于集中治理全区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有关通知精神,开展专题研讨。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慧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坚决落实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关于集中治理全区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的部署要求,把开展集中治理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党内政治生活管到位、抓严实,以实际成效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坚持从政治上学,在思想引领上聚焦聚力,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引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自觉维护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坚持从政治上改,在问题整改上聚焦聚力,以解决党内政治生活突出问题为突破口和主抓手,对发现的圈子文化等11类问题紧盯不放、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坚持结果导向促整改,把查摆问题、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融为一体,对排查出的问题实行台账管理,加强对各级党组织党内政治生活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查处违反纪律的行为,切实推动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走深走实、见到实效。

  会议要求,要坚持从政治上办,在标本兼治上聚焦聚力,把严肃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同正风肃纪反腐结合起来,强化制度的刚性约束,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引领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上下从严从实加强思想教育、严明纪律规矩、端正用人导向、严肃组织生活,大力倡导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让党内政治生活有严的规矩、高的标准、好的效果,不断提高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把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全面激发和汇聚起来。

  研讨会上,3名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和10名部门主要负责人紧扣主题,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谈思想认识、查问题表现、亮工作打算,进一步提高了对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起到了相互借鉴、共同促进工作提升的目的。(王瑞波 张旭 霍日查)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