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阿拉善高新区工会“三措并举”深入推进货车司机建会入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内蒙古阿拉善高新区工会“三措并举”深入推进货车司机建会入会

来源:中工网
2022-06-01 13:32

  “加入工会,我是一个有组织的货车司机了,不再是一名散兵,以后工作、生活上遇上困难了,可以向组织咨询和求助,心里很踏实。”不久前,在鸿利货物运输有限公司,货车司机刘师傅表达了自己入会的感受。

  今年以来,内蒙古阿拉善高新区工会继续推进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不断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进一步推进货车司机入会工作,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和关爱,切实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实现“双覆盖双推进”。

  以党建带工建,推动工会组织全覆盖。借助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集中开展“两个覆盖”百日攻坚行动,阿拉善高新区工会联合非公党委,深入货运企业座谈动员,并通过集中宣传、上门宣传、线上线下服务等方式宣传工会的性质、职能、职责,工会会员权利、待遇、享受的福利等,吸引货车司机主动入会。同时,依托党建带工建载体,积极与行业主管部门及货运物流企业沟通协调,汇总梳理辖区内的货运物流企业,发挥选派的108名党建指导员深入辖区企业广泛开展摸底排查,对涉及货车司机的行业再排查再核实,力争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努力形成工会牵头,行业主管部门支持配合的工作格局,为推进建会入会奠定基础。目前,在货车运输企业中已建工会组织15家,发展会员313人。

  以服务为基础,建好服务企业连心桥。阿拉善高新区全面升级服务手段,通过简化“两报告两批复”办理流程,缩短办理时间,实时掌握辖区内货车运输企业和货车司机网上入会的申请、审核工作推进情况,实现对园区工会整体工作的动态掌握和重点调度。对个别超限未办的,及时联系相关责任人督办。同时工会对建会程序、相关材料进行指导和审核把关,确保建会工作顺利推进。建会后,统一制作发放工会牌匾及工作记录簿,并组织各企业工会干部参加工会干部业务、集体协商工作专题培训班、基层工会财务专题培训班等,不断提升工会干部履职能力和水平,推动实现工会业务“容易办”、职工普惠消费“安逸享”、工会与职工“一家亲”。

  以关爱为重点,展现家温暖促入会。阿拉善高新区充分整合工会资源,加大投入力度,集中技术、人才、资金进行破题攻关,将困难帮扶、法律援助、技能提升、职工书屋、先进选树等工会品牌服务重点倾斜,力求让货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特别是在扶贫帮困上,对符合建档条件的困难货车司机家庭,开展常态化生活救助、医疗救助、助学救助,对不符合建档条件的利用两节等时机,开展“迎春节送温暖、稳岗留工”“致敬劳动 夏送清凉”“工会进万家”等关心关爱活动,为150余名货车司机发放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关爱礼包”,让他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吸引了更多的货车司机入会。同时及时将入会的货车司机纳入互助保障、职工帮扶、金秋助学、心理健康服务等暖心服务项目对象,不断增强货车司机安全驾驶的社会责任感、职业荣誉感和行业归属感。

  下一步,阿拉善高新区将深入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继续把货车司机入会工作做实做细,不断拓展创新服务货车司机的新手段新举措,为货运企业提供工会组织贴心暖心的服务。(王莉)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