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公布2022年高考网上填报志愿和投档录取办法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内蒙古自治区公布2022年高考网上填报志愿和投档录取办法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2022-06-06 08:26

  原标题:内蒙古自治区公布2022年高考网上填报志愿和投档录取办法

  呼和浩特晚报讯(记者 杨志伟)6月4日,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发布《2022年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填报志愿和投档录取工作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对2022年内蒙古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填报志愿和投档录取相关事宜进行部署。

  《办法》指出,2022年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校招生继续采用以“动态排名、精确定位”为主的网上填报志愿模式。

  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负责全区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填报志愿的组织管理工作,协调自治区通信、电力、公安、市场监管、卫健、疾控等相关部门为网上填报志愿工作顺利进行提供保障。各盟市、旗县(市、区,下同)成立由教育、通信、电力、公安、市场监管、卫健、疾控等相关部门组成的网上填报志愿工作领导机构,具体负责本地区考生的网上填报志愿工作,保障其顺利进行。凡有高考考生的高中阶段学校(以下简称高中学校)是组织做好本校考生填报志愿的责任主体。各旗县招生考试机构要组织本旗县高考报名时选择“招办报名”(即不在就读学校、而在旗县招生考试机构完成现场确认)的考生完成网上填报志愿,并提供相应的技术支持和指导服务;或组织此类考生到就近高中学校进行网上填报志愿。

  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将通过三种方式通知考生填报志愿:一是在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2022高考填报志愿专栏”中进行公告;二是通过短信平台群发短信,发布对象包括:新闻媒体、盟市和旗县招生考试机构工作人员、高中校长和网上填报志愿联络组的教师,以及符合填报条件的考生;三是在有条件的情况下,通过“内蒙古招生考试”微信公众号推送信息。各盟市、旗县招生考试机构、各高中学校也应通过微信、钉钉等即时通讯工具以多种形式、多种渠道通知考生按时填报志愿。

  网上填报志愿的网址打印在《准考证》上。2022年网上填报志愿公告、招生计划、各高校阶段性填报情况统计信息以及其他与填报志愿相关的说明等均在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2022高考填报志愿专栏”中发布。

  考生符合填报志愿公告所规定的要求,可以参加当次网上填报志愿。网上填报志愿系统所使用的分数,一律以分数查询系统显示的数值为准。网上填报志愿系统提供三种填报模式:一是“动态排名、精确定位”网上填报志愿模式;二是艺术体育类动态排名模式;三是不提供排名模式,该模式适用于具有“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或未列招生计划数的“高校专项计划”招生资格的考生填报特殊类型招生志愿。

  《办法》还对网上填报志愿组织机构、批次设置、投档录取规则、录取工作流程等进行了说明。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