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总工会对劳动争议诉调室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走访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总工会对劳动争议诉调室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走访

来源:中工网
2022-06-06 13:16

  中工网讯 近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总工会对劳动争议诉调室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走访。

  通过实地走访,工作人员对相关工作台账和调解卷宗进行了查阅,并对人民法院调解平台进行了实操学习。

  工作室调解员介绍了工作室创建以来的工作情况,新城区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自2020年6月创建以来,累计共成功调处劳务、劳动争议案件共计259件,涉及劳动者321人,涉案金额555万余元。疫情期间,调解员充分运用人民法院调解平台,积极引导当事人使用“多元调解”小程序随时随地进行线上视频调解,双方当事人可以通过小程序对调解笔录、调解协议进行在线签字,并且可以结束后提交司法确认申请书,请求法院对人民调解协议内容进行司法确认。

  工作组为新任调解员颁发了调解员聘书,并表示,接下来工作室要发挥调解在劳动争议处理中的基础性作用,不断完善调解工作机制,不断提高办事效率和调处质量,树立企业和职工的普遍“双满意”。

  下一步,新城区总工会将继续积极联合新城区人社局、新城区人民法院、建立高效的诉裁调对接机制,遵循“调解优先、调判结合”的工作原则,继续做好劳动争议调处化解工作,发挥工会调解在职工劳动争议处理中的作用,充分保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形成诉裁调对接多元解决纠纷的大格局,促进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打造专业化多元化预防调解队伍,为着力维护区域内的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发挥积极作用。(闫佳新昀)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