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多措并举倡导爱粮节粮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内蒙古自治区多措并举倡导爱粮节粮

来源:内蒙古日报
2022-06-08 09:11

  原标题:内蒙古自治区多措并举倡导爱粮节粮

  内蒙古日报6月7日讯(记者 阿妮尔 韩雪茹)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借助与粮食安全相关的主题宣教活动,促进全社会形成保障粮食安全、爱粮节粮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全民科学储粮和反对浪费的意识。

  在刚刚结束的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上,兴安盟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现场问答、开放科研机构等方式,在全盟范围内宣传《粮食节约行动方案》以及粮油加工和质量安全、粮食节约减损、农户科学储粮、粮油营养健康和科学消费等知识。近年来,以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为契机,全区各地采取线上与线下结合、传统与创新融合的方式,大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广泛宣传粮食产购储加销等各环节科技创新取得的新成果,推进高新技术成果交叉融通、落地转化。

  多年来,全区各地通过与粮食安全相关的主题宣教活动,不断营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推动“科技兴粮”“节粮减损”等各项政策深入人心,努力形成爱惜粮食、杜绝浪费的社会风尚。与此同时,内蒙古自治区还结合实际,适时组织开展优质粮油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企业、进军营等活动。积极推动“三对接”活动,探索建立政府引导、市场驱动、企业化运作的粮食相关科技成果转化新模式,鼓励联合攻关,促进科技成果工程化、产品化。

  内蒙古自治区坚决扛起维护国家粮食安全重大政治责任,传播科学生产、健康消费理念,推动全社会形成关注粮食安全的良好氛围。还全面强化粮食品质保护,高质量发展粮食产业经济,呵护从田间到餐桌的每一粒粮食,切实为耕者谋利、为食者造福、为业者护航,共同为维护粮食安全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