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四加强四提升”推进工会基层组织和会员实名制录入工作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四加强四提升”推进工会基层组织和会员实名制录入工作

来源:中工网
2022-06-08 13:09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玉波 通讯员 王彩霞

  今年以来,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总工会通过开展“四加强四提升”工作法全面推进工会基层组织和会员实名制录入工作,努力实现工会组织和工会会员实名制数据信息应采尽采、应录尽录,促进全市工会组织和会员实名制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加强组织领导,提升安排部署工作。为了加强和规范工会基层组织和会员实名制录入工作,鄂尔多斯市总工会结合工作实际,下发了《关于推广使用基层工会组织和工会会员实名信息基础数据管理系统的通知》《关于加快推进基层工会组织和工会会员信息实名制采集录入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统筹协调工会会员实名制管理工作,把好时间节点,推动各级基层工会高质量开展工作。截至5月底,已录入基层工会组织3600家,完成92.14%,工会会员实名制录入率达到339572人,完成70.35%,名列内蒙古前列。

  加强组织建设,提升规范化开展工作。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及时调整工作思路,改变工作方法,制定了《会员实名信息管理操作步骤及工会会员实名认证指南》,方便各单位数据库管理员能够更好更快地参与录入工作,集中“拉网式”对全市基层工会管理员进行线上指导,举行了三场“基层工会组织和工会会员实名制基础数据管理系统”线下推进会和专题培训,培训了100多家市直基层工会数据库管理员,加强与基层工会的交流,积极作为,切实提高实名制录入率。

  加强制度建设,提升工会干部战斗力。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在十四五规划中明确提出“完善工会组建和会员发展考核等制度”,鄂尔多斯市总工会也将此项工作列入年度考核内容,把工会组织和会员实名信息数据的录入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在人员配备、资金、预算、设备、工作机制等方面给予充分保障;全市各级工会干部共同参与、共同支持、共同分享,根据分工,各负其责,加强协作,共同完成好实名数据库的建设管理工作。定时对市直基层工会组织和会员实名信息基础数据管理系统未录入情况进行通报,督促市直各基层工会尽快完成完善工会组织录入内容,加快工会会员录入进度,加强对工会会员实名认证工作,确保会员应录尽录、应认尽认。

  加强业务融合,提升普惠职工工作。为更好地让基层工会实现组织和会员同步录入,鄂尔多斯市总工会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微信群等新媒体大力宣传“北疆工惠”,制作微信小视频《加入工会的十大好处》等,推出了一系列下载北疆APP特定商家优惠活动、实名认证普惠活动等,将实名制管理工作与“互联网+”工会普惠性服务工作统筹谋划、一体推进,实现工会会员实名制录入与全市工会普惠服务同步进行,加快推进基层工会组织和工会会员实名制信息全部采集入库。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