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科尔沁左翼中旗总工会开展法律进企业服务活动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内蒙古科尔沁左翼中旗总工会开展法律进企业服务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2-06-08 13:32

  中工网讯 近日,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左翼中旗总工会先后深入到国华(科左中旗)风电场、金田矿业有限公司、通辽市江岩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法律进企业宣传服务活动。

  活动中,科尔沁左翼中旗总工会副主席贾涛为企业和企业职工现场讲解《农民工维权必备法律手册》《内蒙古自治区集体协商条例》等法律法规,为企业和企业职工解答劳动用工、集体协商、矛盾纠纷诉裁调、创建和谐劳动关系企业等法律问题,提供法律咨询,并现场发放了《民法典》《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法治宣传服务手册、《农民工维权必备法律手册》《内蒙古农牧民工服务手册》《集体协商工具书》等法律法规宣传手册。

  此次活动以职工需求为重点,关注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困难企业和受疫情严重影响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和法治需求,大力宣传与职工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政策和法律法规,指导帮助企业规范劳动用工,防范法律风险,引领职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提升法律意识,增强法治素养。

  通过活动,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全心全意依靠职工办企业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增强了广大职工尤其是农民工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对改善企业生产、运营和管理,防患于未然,起到了有力的促进作用,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温迪)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