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志敏:奋斗在浑善达克沙地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荣获“全国铁路公安系统优秀人民警察”称号

师志敏:奋斗在浑善达克沙地

来源:内蒙古晨报
2022-06-09 14:40

  原标题:荣获“全国铁路公安系统优秀人民警察”称号(引题)

  师志敏:奋斗在浑善达克沙地(主题)

  桑根达来镇地处浑善达克沙地腹地,辖区面积千余平方公里的乡镇,也是南来北往,东进西出的铁路交通运输枢纽。锡林浩特铁路公安处桑根达来车站派出所就坚守在这座小镇,“全国铁路公安系统优秀人民警察”——桑根达来车站派出所所长师志敏在这里留下了深深的奋斗足迹。

  师志敏1993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29载他扎根基层一线,以一份无悔奉献书写敬业诗篇,以一片炽热情怀践行从警誓言。

  深深地向下扎根

  “做好日常工作中的每一件小事,为旅客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成为师志敏不变的坚持。维护旅客乘降秩序、深入沿线开展安全巡查、开展警民联动共建工作,师志敏始终心系每件工作的具体落实,他用行动诠释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深刻含义。在桑根达来车站派出所工作近十年,他充分发挥“警力有限、民力无限”的群防群治作用,每年深入沿线牧户开展走访200余户,开展法制安全宣传150余次,正因如此,他能如数家珍般地说出辖区内的细枝末节,对派出所各项工作开展提供强有力的帮助。

  群众之事无小事

  师志敏在做好派出所安保工作铺排和警力设置等工作的同时,常常跟随线路民警深入辖区沿线开展线路安全保卫工作,并深入沿线村庄、牧户进行走访调研,获取第一手社情民意,以此对标工作实践进行动态调整。

  对辖区困难群众,师志敏力所能及地施以援手。一次,他了解到沿线一户独居牧民在外务工时不慎将手臂弄伤,连家里的牛羊也无法喂养。师志敏发动派出所民警利用休息时间帮助他喂牛、打水、清扫院落,这位40多岁的牧民汉子,受伤的时候都忍痛不言,看到民警们在自家院落中忙碌的身影忍不住热泪盈眶。

  在师志敏的激励和带动下,派出所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情系群众,在客流高峰期设置“便民服务岗”,组织民警、警务辅助人员深入站台、候车室为旅客提供帮助,帮助困难旅客提拿行李,为旅客答疑解惑;业余时间,师志敏带领民警深入牧民家中帮助困难牧民修缮圈舍、喂养牲畜。师志敏立足工作实际,累计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700余件。

  一言一行皆忠诚

  “理想信念不能变、艰苦创业精神不能变、工作热情不能变。”这句工作信条对于师志敏和派出所民警来说,不仅仅是一句工作寄语,更是基层警营生活的写照。

  桑根达来镇地下水硫锰元素严重超标,这种水不能直接饮用,起初,派出所日常饮用水要驱车前往数十公里外的“神泉”取水,到了冬季,取水就变得更加艰难。师志敏和民警们“苦中作乐”,积极克服用水困难问题。在他的带动下,派出所在院内开辟出了两片草地,修建了蔬菜大棚,丰富了所内人员的业余生活,营造出了“所即是家”的温馨氛围。

  如今,派出所具有完善的视频会议、监控系统,引进了先进的净水设备,还搭建了蒙古包、铺设便民通道,亮点突出,形成特色。师志敏以身作则,全力营造团结奋进、和谐互助的良好氛围,培养民警甘于奉献的品质,增强民警责任意识。

  桑根达来车站派出所虽地处环境相对恶劣,但没有击退吃苦耐劳、勇于争先的草原铁警,他们在浑善达克沙地腹地留下了最美的奋斗身影。(锡林浩特铁路公安处 朱塞梅)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