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信访局李广庆:甘做群众的“出气筒”和“解压阀”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内蒙古自治区信访局李广庆:甘做群众的“出气筒”和“解压阀”

来源:内蒙古日报
2022-06-10 08:38

  原标题:

  自治区信访局李广庆:甘做群众的“出气筒”和“解压阀”

  内蒙古日报记者  潘佳

  6月9日一大早,李广庆就来到接访室,打开电脑,梳理信访事项办理情况,对需要跟踪、督办、回访、分析研判的事项做详细记录。而利用上班前的一段时间整理资料,是李广庆多年从事信访接待工作养成的一个习惯,既是对信访事项办理情况的跟踪,也为当天工作理清了思路。随着群众敲门声响起,一天的接访工作由此开始。

  李广庆是自治区信访局来访接待一处的接谈员。多年来,无论是在接访室、登记窗口、还是来访群众聚集的现场,他始终把来访群众当家人、把群众事情当家事,坚持接待从微笑开始、了解从倾听开始、服务从用心开始,甘做群众的“出气筒”和“解压阀”,积极疏导信访群众情绪,详细了解群众诉求,用热心、耐心、爱心全力推动问题有效化解,最终达到“事心双解”。

  某小区2013年拆迁,合同约定,新居2015年交工,对居民进行回迁安置,但直到2019年仍未实现。回迁户们到自治区信访局反映问题,他们倾诉自己居无定所,情绪很激动。作为接谈员的李广庆非常耐心地倾听来访回迁户的述说,适时添茶倒水安抚他们的心情,不时插话询问、记录一些关键问题。渐渐的,回迁户们的情绪有所缓和。经过几次接待交流,回迁户们焦虑急躁的心情得到缓解,也理解了属地相关部门为这件事所做的努力。

  经查证,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属实,当地开发商资金出现问题,工程停工无法交房。在自治区信访局的协调下,经过多方不懈努力,2020年12月,这桩棘手的信访事项终于得到圆满解决。

  “群众利益再小也是大事,群众所盼的就是我们要办的;把信访问题化解得越早,群众的满意度就越高。”这是李广庆一直信奉和遵循的服务理念。8年来,在接谈员的岗位上,李广庆共接待来访群众2700余批次,他积极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推动解决12批房地产领域办证难、入住难、回迁难问题;推动解决农民工欠薪5000多万元;推动化解5批企业转制职工退休养老等群众关切的信访问题,为社会和谐稳定贡献了积极力量。

  工作之余,李广庆还认真学习相关政策法规文件,努力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面对疑难复杂的信访事项,他从不畏难,在学中干、干中学,很快成为信访接待工作的行家里手。今年5月,在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上,李广庆被评为“全国信访系统优秀接谈员”。

  “这份沉甸甸的荣誉,让我切实感受到信访接待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也令我备受鼓舞,这一切都离不开组织的培养。成绩属于过去,今后我将牢记‘人民信访为人民’,继续努力提高为民服务的素质和能力,用心用情用力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李广庆说。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