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根塔娜:用心驻村的第一书记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静下心、沉下身、扎下根

格根塔娜:用心驻村的第一书记

来源:内蒙古晨报
2022-06-10 08:50

  原标题:静下心、沉下身、扎下根(引题)

  格根塔娜:用心驻村的第一书记(主题)

  晨报融媒记者 翟艳

  从赤峰市翁牛特旗格日僧苏木人民政府驱车出发,向东行驶10多公里便到了恩格尔嘎查。错落有致的房子,宽敞的水泥路。在阳光的照耀下,村庄更显温暖。

  作为恩格尔嘎查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格根塔娜需要驻扎在村里,但因同时担任翁牛特旗格日僧苏木人民政府党政综合办公室主任,偶尔需要调度回苏木政府,所以会辗转两边。

  成为村民的贴心人

  2021年8月,还在格日僧苏木人民政府党政综合办任职的格根塔娜向党委申请去当一名驻村第一书记。

  “这是我的新家了。”到达恩格尔嘎查后,这是格根塔娜内心的独白。因为父母都是牧民,而自己由于学业、工作等因素没能在牧区生活太长时间,所以心里总记挂着回到牧区。成为驻村书记后,她与村民间既是帮扶与被帮扶的对象,又是心贴心的亲人。

  全身心融入到群众中去

  作为驻村第一书记,格根塔娜需要负责党建、疫情防控常态化、合作医疗收缴等各项工作。

  驻村后,格根塔娜第一件事就是进村入户,经过一段时间挨家挨户地走访,她详细了解了每家每户的情况。在走访过程中,格根塔娜与村民“拉家常”,及时了解村里动态以及村民的困难,全身心地将自己融入到群众中去。

  恩格尔嘎查有4名孤寡单身残疾老人,嘎查支部书记和两委班子将老村部的房子免费提供给他们居住,也时常关心慰问他们。考虑到没有护工等专业服务团队,为了更好地照顾他们,格根塔娜和嘎查书记阿拉坦阿古拉一起积极向苏木党委申请,将其中两名五保户送到翁牛特旗养老院生活。对于剩下的几位老人,格根塔娜和嘎查两委班子成员时常去看望照顾他们,给他们添置一些日常生活用品。

  感谢家人的体谅

  对于是否会继续驻村工作,格根塔娜给出了肯定的回答。

  而作为一名90后宝妈,平衡工作和家庭也是绕不开的问题,格根塔娜称自己会尽可能地协调两方,但作为党政办公室主任和驻村第一书记,她深知自己的责任所在,所以一般情况下会以工作为重。同时她也很感谢公婆和家人的体谅,让她能够更心无旁骛地投入到工作中去。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