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郭勒盟:“帮您办”让项目快速落地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锡林郭勒盟:“帮您办”让项目快速落地

来源:内蒙古日报
2022-06-13 08:10

  原标题:

  锡林郭勒盟:“帮您办”让项目快速落地

  内蒙古日报记者  巴依斯古楞

  盛夏六月,乌珠穆沁草原传来喜讯——西乌珠穆沁旗巴音乌拉通用机场附属设施建设项目正式开工。项目总投资约5780万元,按照A1级通用机场标准建设,计划于2023年建成。

  “项目立项后,我们一次性提供基础材料,旗政务服务大厅为我们帮办、代办,让我们有更充足的时间筹备开工建设。这项服务很贴心、效率还高。”巴音乌拉通用机场有限责任公司副经理阿木日萨那说起帮办、代办业务的好处,竖起了大拇指。

  今年以来,锡林郭勒盟旗两级着手组建“帮您办”工作专员队伍,实行领导干部帮办+工作人员帮办,涉及投资项目审批事项部门至少明确1名代办员,推行“一个项目、一个专班、一帮到底”帮办、代办机制,推动项目建设“企业跑”变“政府跑”。

  与此同时,该盟还重点推进工业项目带方案出让,拿地即开工,企业签订土地出让合同后,1个工作日内获得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建设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推进一次性缴清土地出让金和相关税费的同步办理不动产权证书。

  西乌珠穆沁旗政务服务中心主任赵铭介绍,巴音乌拉通用机场项目审批过程中,该旗首次在窗口签发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电子证件,成功实现了“帮您办”与工改审批的有机结合,让审批时间由原来的3个工作日一下子缩短至1小时。

  今年,锡林郭勒盟制定实施优营商环境3.0版行动方案——《以更优营商环境服务市场主体实施方案》。方案中5个方面185条具体举措,条条有落点、件件有目标,紧贴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持续深化减环节、优流程、压时间、增效能,真正推动便民利企服务“再提速”,营商环境“再升级”。

  截至目前,锡林郭勒盟已实现工程建设项目从立项到竣工验收和公共设施接入服务全流程审批服务事项全部线上办理,统一入口、统一申报、流程分类、统一出件, 实现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全覆盖、审批全流程、数据全归集。今年上半年,该盟还进一步简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除重大工程建设项目外,一般社会投资项目从立项到竣工不超31个工作日。

  与此同时,锡林郭勒盟政务服务部门以“一网通办”为目标,推动申请受理、审查决定、结果送达等全流程、全环节网上服务,盟本级制定了“不见面审批”和“承诺改即办”高频事项清单,92个盟本级高频政务服务事项首批84个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实现全程不见面网上办理,65个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实现承诺改即办,全程网上可办政务服务事项比例和承诺改即办政务服务事项比例分别达到91.3%和71.4%。

  锡林郭勒盟还加快推进全盟政务服务“综合一窗受理”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运行,到5月底,各旗县市(区)综合窗口设置比例达到100%,“一窗”分类受理政务服务事项比例达到90%以上,实现让企业和群众尽量“少跑腿”。

  2022年,锡林郭勒盟计划实施145个盟级重点项目,截至目前,手续办结率基本达到100%,“办事不求人、项目能落地”的良好营商环境已成为锡林郭勒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张亮丽名片。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