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成功入围首批自治区级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呼和浩特市成功入围首批自治区级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2022-06-13 08:41

  原标题:呼和浩特市成功入围首批自治区级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

  呼和浩特日报讯(记者 云艳芳)近日,自治区商务厅确定了首批自治区级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地区,首府成功入围。这对呼和浩特市提升城市生活服务便利化、标准化、品质化水平,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今年3月,按照国家、自治区关于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相关文件精神,呼和浩特市启动了申报准备工作,成立了由市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的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工作领导小组,采取了召开工作推进会、摸底调研、申报编制方案等有效举措。

  按照“两年试点,三年推广”的总体部署,呼和浩特市今年计划打造10个布局合理、业态齐全、功能完善、智慧便捷、规范有序、服务优质、商居和谐的城市便民生活圈;计划到2026年,城市建成区90%以上社区实现便民生活圈服务覆盖,在服务基本民生、促进消费升级、畅通城市经济微循环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从科学优化布局、补齐设施短板、丰富商业业态、壮大市场主体、引导规范经营等方面,持续推进城市生活服务便利化发展。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