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玉泉区:老旧小区改造与“拆墙并院”同步推进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呼和浩特市玉泉区:老旧小区改造与“拆墙并院”同步推进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2022-06-13 08:48

  原标题:

  玉泉区:老旧小区改造与“拆墙并院”同步推进

  呼和浩特日报讯(记者 阿柔娜)老旧小区提升改造是2022年玉泉区“八项民生实事”之一,旨在进一步提升居民生活品质,满足居民基本生活需求,不断丰富社区服务供给。

  6月7日,记者在万峰小区施工现场看到,小区之前长期存在的临建、凉房、私搭乱建小院、围墙已经被拆除,工人师傅正在紧张地进行施工作业,裸露土地用绿网苫盖,雾炮车同步进行降尘处理(见右图)。

  据长和廊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杨志军介绍,万峰小区是长和廊街道办事处辖内一个老旧小区,大约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建成。原有的小区由9个居民小区组成,共有14栋楼,大约574户居民,“拆墙并院”之后将建成一个小区,进行统一规范化管理。万峰小区改造前期,在设计阶段就充分征集居民意见建议,此次重点针对硬件设施进行提升改造,着力改善居民居住环境。

  今年,玉泉区将对82个老旧小区进行综合提升改造,共涉及301栋住宅楼137.48万平方米,改造内容涵盖供水、供热、排水、路面硬化、消防、安防、绿化等,惠及13117户居民。据悉,玉泉区老旧小区改造与“拆墙并院”同步进行,将零散小区和楼栋进行合并,便于规范化围合管理。

  记者从玉泉区住建局相关工作人员了解到,此次改造共拆除凉房600多平方米、围墙800多平方米、私搭乱建1000多平方米,目前各项工作都在有序进行中,预计8月底改造全部完成。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