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大型商超进社区惠民促销活动拉开帷幕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呼和浩特市大型商超进社区惠民促销活动拉开帷幕

已有10社区(小区)同日启动,将在市四区符合条件的社区(小区)实现常态化、全覆盖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2022-06-13 08:57

  原标题:呼和浩特市大型商超进社区惠民促销活动拉开帷幕(主题)

  已有10社区(小区)同日启动,将在市四区符合条件的社区(小区)实现常态化、全覆盖(副题)

  呼和浩特晚报讯(记者 刘芳 李蒙)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及市委、市政府关于促消费惠民生的有关部署与要求,积极搭建助企惠民、提振消费平台,由呼和浩特市商务局主办、市民政局及各街道办事处协办的“活力青城·乐享消费”大型商超进社区惠民促销活动于6月11日正式拉开帷幕。据了解,6月11日活动当日,呼和浩特市迎新中路社区、富力社区、秋实·璟峯汇等10个社区(小区)同时启动促销活动。本次活动充分利用节假日等时间节点,从即日起持续至10月底,在市四区符合条件的社区(小区)实现常态化、全覆盖。

  6月11日一早,家住团结小区的连阿姨惊喜地发现,家门口竟然多了一个“移动便民超市”。蔬果、生鲜食品、乳制品、米面油、各类生活日用品一应俱全,价格还很实惠。“粉条一袋一元,平时外面买一袋要两元呢。”连阿姨心满意足地买了蔬菜和生活日用品。当日10时,在新城区团结小区的中心公园,北京华联“移动便民超市”支起了几十个摊位,超市工作人员正忙碌售卖着早晨刚送来的各类商品。采访中,不少老年居民告诉呼和浩特晚报记者,他们有的是出门时发现了家门口的“流动便民超市”,也有的是收到了社区的通知专门赶来购物的。“比起去较远的市场、超市,能在家门口逛‘超市’购物实在太方便了。”该小区居民张大爷高兴地说。现场,居民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扫描“青城码”登记后,佩戴好口罩,有序进入“移动便民超市”采购,基本都能买到想要的商品。“我们辖区有2万多居民,其中60岁以上的老年居民占30%左右,举办此次活动为我们辖区的老年人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新城区迎新中路社区负责人张伟告诉呼和浩特晚报记者,此次活动,该社区派出25名社区工作人员在现场为居民提供志愿服务。

  据呼和浩特市商务局局长李红介绍,本次活动聚焦“商品+服务”两大核心消费内容,促进便利购物进社区、便民服务进家庭。在便利购物方面,聚焦粮油食品、肉类蔬菜、日用百货和家用电器等居民生活必需品和家电升级新产品,通过打折让利、“以旧换新”、新品推介等多种促销方式,满足居民日常生活和品质消费需求。在便民服务方面,组织社区志愿者与大型商超企业联动,特别是针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居民,开展送货上门活动;组织家电企业安排专业人员开展家电免费维修、保养、检测等现场服务活动;组织商超企业利用线上小程序、微信群与社区居民建立线上对接机制,构建起常态化“一对一”购物服务模式,满足居民个性化、多样化消费需求。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