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外卖小哥多了一个温馨的家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托克托县有了“红蜂驿站”

快递、外卖小哥多了一个温馨的家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2022-06-13 09:00

  原标题:托克托县有了“红蜂驿站”(引题)

  快递、外卖小哥多了一个温馨的家(主题)

  呼和浩特晚报讯(记者 王璐 通讯员 金柯鑫)6月10日,托克托县组织部、托克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与托克托县工信和科技局联合打造的托克托县首批5家“红蜂驿站”正式揭牌启用,这标志着奔波在托克托县大街小巷、为居民生活服务、助力城市发展的“红蜂”们从此多了一个温馨和谐的“红色家园”。

  据了解,红蜂驿站是专门为外卖配送、快递物流等新兴就业群体设置的一个困了累了能够休憩的场所,主要提供午间休息、红色书籍、急救药箱、手机充电等便民利民自助服务,开展政策咨询、法律援助保障基本权益,组织技能培训、心理沙龙等服务,通过红蜂驿站,让外卖、快递小哥等新就业群体能够切实感受到来自政府和党组织的温暖。同时动员美团公司、中通公司等平台企业号召广大外卖、快递小哥主动融入城市治理,成为市场监管“小助手”和“宣传员”,及时发现、举报食品安全违法线索,积极向餐饮单位和辖区各处宣传年报工作情况和食品安全知识,共同守护全县老百姓的美好生活。

  据悉,下一步,托克托县还将结合新兴业态领域的特点,探索开展“勤劳小蜜蜂”“先锋骑手”“志愿红车队”等争创评选活动,以党建服务力增强行业竞争力,积极推荐新就业群体中的先进分子纳入劳模、能工巧匠等评选范畴,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不断提升企业的经济社会效益。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