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总工会召开2022年职工技能提升行动推进会议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包头市总工会召开2022年职工技能提升行动推进会议

来源:中工网
2022-06-13 13:56

  中工网讯 近日,内蒙古包头市总工会召开职工技能提升行动推进会,各旗县区(高新区)工会、产业工会和包头职业技术学院、东河人力资本产业园等11家职工技能培训试点院校、机构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包头市总工会经济部负责人传达了《2022年包头市职工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并进行了解读。今年包头市职工技能提升行动采取“集中讲授、送教进企、网上练兵”等灵活多样的培训形式为职工提供菜单式精准化服务。今年计划开设“工匠讲堂”100期;为10000名职工开展免费技能培训,培训采取购买服务方式,委托内蒙古科技大学、包头职业技术学院、包头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包头钢铁职业技术学院、包头机械工业学校、内蒙古第一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培训中心、内蒙古北方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培训中心、东河人力资本产业园、包头市师科职业培训学校、包头市婚姻家庭职业培训学校、包头市华文职业培训学校开展中短期培训并组织完成培训的学员参加职业技能等级鉴定、认定考试,成绩合格颁发相应证书。今年还将开展名师带徒跟岗实训活动,首期选择包头市10名知名工匠、劳模、技能大师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公开招募非公企业职工徒弟,通过跟岗实践提升个人职业技能水平。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中心,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做好职工技能提升行动工作;加大宣传发动,做到中小微非公企业宣传无遗漏,全覆盖开展重点群体人员技能提升培训;要把职工技能提升作为全市产业工人改革、提升职工生活品质的主要抓手,实实在在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要注重培训质量,严格监管过程,高质量完成今年的职工技能提升工作。各院校及培训机构要合理制定培训方案,精准施教;注重培训流程管理,规范留存整理培训档案;与各级工会部门密切合作,共同推动包头市职工技能提升行动高质量发展。(王毛毛)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