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开展燃气安全“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执法检查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呼和浩特市开展燃气安全“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执法检查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2022-06-14 08:33

  原标题:呼和浩特市开展燃气安全“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执法检查

  呼和浩特日报讯(记者 刘丽霞)为落实《呼和浩特市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工作要求,深化“放管服”改革,防范和化解燃气安全隐患,严厉打击燃气领域违法违规行为,日前,市住建局会同市市场监管局、市应急管理局等单位开展燃气安全“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执法检查。检查组重点对全市16家燃气企业的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燃气场站和设施安全运行管理、燃气用户安防措施等进行详细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和隐患建立台账,督促燃气企业和用户限期完成整改,对违法行为坚决予以处罚。同时,在检查过程中向燃气用户广泛宣传安全用气知识,提升市民安全用气意识,夯实全社会安全用气基础。

  据市住建局执法队队长王勇介绍,“双随机、一公开”是指随机抽取被检单位,随机抽取检查人员;检查完毕后要将检查信息对社会公开。此次联合执法检查对全市16家燃气企业全部进行了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可立行立改的当时改,改不了的限期改;有重大问题的立即停止违法行为,进行整改;涉及处罚的进行处罚。

  市住建局倡议:请广大市民关注燃气安全,做好安全用气管理,做到人离火灭;拒绝使用超期燃气灶具和不正规的液化气瓶,主动安装燃气自闭阀、金属波纹软管和燃气报警器;自觉保护燃气设施设备,发现泄露等隐患要及时联系燃气公司或属地管理部门。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