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顺利完成创建第三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省级初评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呼和浩特市顺利完成创建第三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省级初评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2022-06-14 08:36

  原标题:呼和浩特市顺利完成创建第三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省级初评

  呼和浩特日报讯(记者 祁晓燕)近日,自治区食药安办对呼和浩特市创建第三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进行省级初评。本次初评分为启动大会、领导访谈、现场检查和评估检查反馈会四个环节。在呼和浩特市食药安委办(市市场监管局)沟通协调下,全市各旗县区、各有关单位积极行动、快速反应,确保了此次省级初评验收工作的顺利完成。

  在现场检查环节,评估组严格按照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达标要求,对呼和浩特市食品及食品相关产品生产经营企业、农贸市场、幼儿园食堂等涉及23种业态125家企业开展了明察暗访。重点检查各个业态过程监督、社会共治、管理责任、产品追溯、诚信守法、粮食质量、食品污染和食源性疾病风险检测等方面落实情况,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在自治区食药安办召开呼和浩特市创建第三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省级初评反馈会上,评估组充分肯定了呼和浩特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提到农产品批发、农贸市场及特殊食品等高质量发展的特色产业已走在全国前列,主体责任落实到位,食品加工小作坊标准已接近食品生产企业水平。

  下一步,呼和浩特市将以此次省级初评为契机,认真按照评估专家意见建议,建立问题台账,举一反三,由点到面,逐项完善整改。以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驱动引领首府食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新高度,确保顺利通过国家评价验收。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