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财贸轻纺农牧林水工会召开2022年直管工会重点工作推进会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包头市财贸轻纺农牧林水工会召开2022年直管工会重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中工网
2022-06-14 12:47

  中工网讯 近日,内蒙古包头市财贸轻纺农牧林水工会召开2022年直管工会重点工作推进会。

  推进会上,29家直管工会负责人先后发言,介绍工会组织在权益维护、文体活动、技能竞赛、慰问帮扶、关心关爱等方面的经验做法,针对当前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会议要求,要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深化“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教育,建立健全常态化学习制度,充分发挥“学习强国”、包头职工e家、职工书屋等平台作用,通过理论宣讲、劳模宣讲、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等方式,把“大学习”的课堂搬到生产一线、发展前沿,广泛开展职工群众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文化体育活动,把思想引领融入职工文化建设中。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劳动模范、大国工匠发挥作用搭建平台,邀请包头工匠、创新工作室带头人登上工匠讲堂讲台,以专题讲座、现场实操演示的形式,为职工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要加强以实名制为基础的工会基层组织建设。各直管工会要切实从思想上认识到工会会员实名制信息采集工作的重要性,积极主动开展工作。按照时间节点,明确登记内容,要求基层工会严格对会员单位信息、会员姓名、身份证号等基本情况采集准确无误,录入实名精准,保证会员登记不漏报、不瞒报、不虚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切实提高信息采集率和准确性。为确保此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顺利完成,力求做到工会会员实名制数据信息应采尽采。同时,各直属工会要广泛宣传,营造氛围,最大限度把职工群众吸收到工会组织中;要抓好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要围绕包头市产业发展需求、职工队伍需要,优化专业设置,积极开展岗前培训、名师带徒等各种类型培训项目。要大力开展职工职业技能竞赛、经济技术创新和职工技术培训、学历提升等活动,引导产业工人立足本职岗位开展技术革新、技术攻关、发明创造和合理化建议活动,争当“知识型”“工匠型”“创新型”人才。提高产业工人收入水平,特别是探索完善高素质产业工人的津贴、薪酬和岗位分红等分配办法,实现劳动报酬和劳动生产率同步增长。推进集体协商机制建设,不断扩大协商覆盖范围,提高协商质量,使集体协商在提高产业工人收入方面真正发挥实质性作用;要抓好新业态就业群体职工入会工作。要持续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工作,推动破解工会基层组织建设难题,加强新业态就业群体入会问题调查研究,积极探索服务方式和保障举措,打通入会方式、组织形式、维权服务、经费保障等难点堵点,积极推动社会组织依法建立工会,在符合条件的社会组织建立工会上取得新突破,开展精准服务,以服务影响职工、吸引职工入会,最广泛地把流动分散的农民工、平台就业等新业态就业群体组织到工会中来,有效促进新业态就业群体舒心工作、体面劳动、全面发展。(王瑾 邢浩然)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