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回民区:全面改善优化路网结构方便群众出行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呼和浩特市回民区:全面改善优化路网结构方便群众出行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2022-06-15 08:29

  原标题:

  回民区:全面改善优化路网结构方便群众出行

  呼和浩特日报讯(记者 祁晓燕 通讯员 李珍)近年来,回民区委、政府在道路建设上多方加大投入,不断加快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步伐,打通“断头路”、改造“老街路”、拓宽“瓶颈路”、畅通“微循环”,全面改善和优化路网结构,打造了快速路网为骨架、主次干路为基础的区域立体交通体系。

  谋篇布局,构筑城区路网新格局。近年来,回民区完成24条市政道路新建与改造(含5条市级协助新建),总长度约9.6公里。其中,打通“断头路”11条,对200余条小街巷进行修缮,全线贯通二环快速路回民区段,建成成吉思汗西街跨乌素图河桥、工农兵路公铁立交桥和两座生态路跨河桥,启动实施地铁一二号线、巴彦淖尔高架路、北三环快速路回民区段建设工程。

  今年,回民区把强化路网配套、提升通达能力作为民生实事重点推进,进一步优化交通网络,打通城市内循环,方便群众出行。

  打造“四好农村路”,织就美丽乡村“幸福网”。近年来,回民区加快推进“四好农村路”的建设,生态路建成通车,向西延长一直修建到西乌素图村,东西贯通直达乌素图召,进一步打通了市区连接沿山各村的旅游通道;绵延26.98公里的大青山井尔梁盘山公路建成通车;开工建设乌素图跨河桥。2020年至2021年回民区“四好农村路”示范路改造工程两条,共6.613公里,从而构成了城乡贯通、纵横交错、四通八达的农村路网。今年,回民区将完成两条村道的提质改造工程,长度2.1公里。同时还制定了“四级路长制”,做好农村公路日常管理养护工作。

  推动道路绿化美化,提升城市“颜值”。回民区大力实施“增绿添彩”绿化美化亮化提升工程,全力推动美丽公路建设。先后完成原有90条道路约3.5万株行道树的养护管理工作;对一间房回迁小区规划路等7条新建道路绿化种植乔灌木约6.8万株(丛);巴彦路(回民区段)全线6公里,绿化宽度计划两侧各30米,栽植乔木6万余株、花灌木900万余丛;北三环路(回民区段)道路长度14公里,绿化宽度计划两侧约各50米,栽植乔木23.3万余株、花灌木3500万余丛。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