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呼和浩特市中考继续实行“七科五考+结业考试+体质测试”升学考试制度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今年呼和浩特市中考继续实行“七科五考+结业考试+体质测试”升学考试制度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2022-06-15 08:38

  原标题:今年呼和浩特市中考继续实行“七科五考+结业考试+体质测试”升学考试制度

  呼和浩特日报讯(记者 苗青)按照全市普通高中招生工作部署,今年呼和浩特市依旧按照基于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结合综合素质评价的招生录取模式进行普通高中招生工作。2022年中考按照统一命题、统一施考、统一网上阅卷、 网上填报志愿和公办民办学校同步实时动态录取的方式进行。

  市教育局按照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协调发展的总体要求,依据中考报名人数制定《2022—2023学年度市区中学招生计划》并公布。 2022 年中考实行“七科五考+结业考试+体质测试”升学考试制度。其中,结业考试为初二年级生物、地理综合考试。

  初中考查科目均由学校组织实施,考查科目成绩以等第形式呈现,分为 A(合格)、B(不合格)。全部合格后方可结业,并作为高中录取准入条件。初中考查科目确定为: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信息技术、体育与健康、音乐、美术、综合实践活动(即研究性学习、社会实践、社区服务)。生物实验操作在初二年级下学期组织考查,其余科目在初三年级下学期组织考查。

  考生综合素质的评价结果要作为普通高中录取的必要条件,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录取,综合素质测评结果必须在 B 级(良好)以上;一般普通高中录取,综合素质测评结果必须在C级(合格)以上。

  呼和浩特市土默特中学可向市属五个旗县招收30名优秀毕业生,其他市区各公办、民办普通高中一律不得录取在市属五个旗县参加统一中考的考生。市区各公办、民办普通高中不得录取中考成绩在市区最低录取控制线以下的考生。

  呼和浩特市第十四中学开设1个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授课高中实验班,招收市四区初中阶段使用民族语言授课的学生,在高中阶段全部科目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授课,选修少数民族语文科目。

  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招收民族语言授课班 2个, 面向市四区招生;同时面向全自治区民族语言授课初中毕业生招收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授课实验班学生120人,其中面向呼和浩特市招收10人。

  市区农村公办普通高中如在统一网上实时动态录取时未完成招生计划,可在下一录取批次进行单独划线补录,补录线不得低于各区教育局审批划定的农村公办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线。

  各旗县教育局在全市统一安排下,制定本地区高中招生方案,落实旗县优质高中分招政策,完成 2022 年本地区高中招生录取工作。旗县各普通高中严禁录取中考成绩在当地最低录取控制线以下的考生。

  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执行“分招”政策。2022 年, 呼和浩特市第一中学、第二中学、第六中学、第十四中学、第十八中学、第三十八中学、土默特中学、铁路第一中学、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9 所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将招生计划的50%对市区各初中学校实行“分招”。

  公办普通高中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计划不得突破当年招生计划的5%。体育、艺术特长的应届初中结业生需到所报志愿学校登记,并进行专业测试,各学校需在2022年6月20日前将本校组织测试合格学生名单统一报送市教育局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考务组,同时在“呼和浩特市招生考试信息网”上进行公示后确认生效。 原则上,艺术类考生最低录取分数线为市区“统招”最低录取分数线的80%;体育类考生最低录取分数线为市区“统招” 最低录取分数线的70%。对于个别音体美方面专业成绩特别突出,符合规定条件的考生,经毕业学校推荐、招生学校测试、录取学校张贴公示,所在辖区教育主管部门备案汇总后,报市教育局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考务组,并在“呼和浩特市招生考试信息网”公示7日后录取。

  未经审批的“国际班”“实验班”“试点班”等“项目班”和没有单独制定实施差异化教学方案等以“项目班”名义乱收费的一律不准招生。经过审批且符合要求的“项目班”招生工作纳入市统一招生管理,实行计划单列,录取分数不低于呼和浩特市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线,学生入学和就读期间不得转入普通班级。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