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中的“她”力量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疫情防控中的“她”力量

来源:中工网
2022-06-15 13:26

  在内蒙古赤峰市林西县疫情一线,有这么一支小分队,她们“身兼数职”,是孩子的母亲、是母亲的女儿、是丈夫的妻子、是工会的女职工……疫情暴发之初,她们第一时间响应号召,搁置身份,选择成为一名巾帼抗疫志愿者。

  “我现在负责发放贴纸和情绪安抚,情绪安抚说白了就是话聊,这工作比较适合我。”林西县总工会副主席贾志华打趣地说道。贾志华性格乐观开朗,善于沟通,化身“心理健康员”,对她来说算是“专业对口”。

  “我们不怕吃苦不怕累,就是有点惦记家里的孩子。”王丽丽和刘洋在疫情暴发后第一时间就主动请缨,义无反顾地下沉到包联小区,变身“测温员”“引导员”“登记员”。6月9日,疫情第三天,防疫物资短缺,为了保障第三轮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开展,王丽丽、刘洋、李琦三位巾帼志愿者没有临阵退缩,积极协助社区做好人员疏导,维护现场秩序等工作支援。

  “出来三天了,最想念的是我儿子。孩子爸爸在外省,现在他跟他奶奶在一起,每天等我忙完想跟他视频的时候他已经睡了。”在这最艰难的时候,刘洋没有陪伴在儿子身边,她内心充满了愧疚。

  “刚过来的时候挺紧张、挺害怕的,担心自己也被传染,但是看到大家都这么拼,也就不害怕了。”李琦是工会几个志愿者里最年轻的一个,95后的她也被大家的这股劲儿所感染,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她们只是林西县参与疫情防控巾帼志愿者的一个缩影,还有更多的巾帼志愿者活跃在疫情防控一线,她们或化身“快递员”,为居民采购生活用品;或化身“心理健康员”,疏导群众焦虑情绪;或化身“治安员”,维持秩序保障核酸检测顺利进行……正是一个个默默奉献的“她”身影,彰显了平凡又耀眼的巾帼力量。(刘畅)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