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市海南区总工会等单位举办职工职业技能比赛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乌海市海南区总工会等单位举办职工职业技能比赛

来源:中工网
2022-06-15 13:38

  中工网讯 6月13日,内蒙古乌海市海南区总工会联合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团区委等单位举办“中国梦·劳动美——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第二届“工匠杯”职工职业技能比赛暨海南区2022年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闭幕仪式。本次比赛旨在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广大职工提高劳动技能和综合素质,增强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和竞争能力,培养和造就一支高素质的职工队伍,推动海南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比赛设置电工、焊工、钳工3个工种,由“理论知识测试”和“实际操作技能”两部分组成。其中理论知识测试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职业标准》,按照技能鉴定考试的要求命题,成绩占总成绩的30,采取闭卷考试;实际操作技能重点考核操作技能在生产运行中发挥的作用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占总成绩的70,以最终比赛总成绩作为参赛队和参赛选手名次排序的依据。

  海南区总工会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让广大职工学习技术有热情、钻研技术有奔头、掌握技术有实惠。在竞赛中发现不足,相互学习,不断优化工作,与企业形成合力,实现“双赢”。做好职工管理服务工作,让海南区职工在感受到关爱,在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用“爱岗敬业、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勇于创新”的工匠精神,启迪职工、鼓舞职工、凝聚职工。(张潮)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