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开展反诈普法宣传 守好老年人的“钱袋子”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呼和浩特市:开展反诈普法宣传 守好老年人的“钱袋子”

来源:央广网
2022-06-16 09:28

  原标题:

  呼和浩特市:开展反诈普法宣传 守好老年人的“钱袋子”

  近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分局巧报派出所组织民警结合”全警实战大练兵“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辖区内多个社区、街道开展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犯罪、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的普法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民警们通过发放预防养老诈骗宣传单,并结合实际讲解典型案例的方式,围绕“什么是养老诈骗”“养老诈骗最常见的骗局有哪些”“怎样提高警惕”等重点内容,详细讲解了“养老服务”、免费赠送物品、冒充家人出事、购买保健品治病、“以旧换新”、低价旅游、以房养老等新型诈骗形式,叮嘱老年人不听信陌生人的“甜言蜜语”,不要轻易相信天上会掉“馅饼”,遇事多思考,如有可疑情况,应及时与子女沟通商议或拨打报警电话,防止不必要的财产损失。同时提醒老年人平时要多关注新闻媒体、社区宣传栏、标语等,了解当前多发的各类诈骗手段,提高警惕,加强对诈骗伎俩的识别能力。

  下一步,巧报派出所将持续开展好防范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各项工作,通过广泛深入宣传,进一步提高老年群众的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切实保障老年群众的合法权益,守护老年人的“钱袋子”。(闫振基)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