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稳步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大力推进全域节水 树立全民节水意识

呼和浩特市稳步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2022-06-17 10:06

  原标题:大力推进全域节水 树立全民节水意识(引题)

  呼和浩特市稳步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主题)

  呼和浩特日报讯(记者 武子暄)近年来,为深入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大力推进全域节水,树立全民节水意识,呼和浩特市按照节水优先的方针,采取了一系列节水措施,不断加大节水创建、节水技术、节水管理、节水宣传等工作力度,有效缓解了呼和浩特市水资源短缺问题,为持续深入推进节水工作提供了新的契机。

  近年来,市水务局实施了各项节约用水措施。一是修编《呼和浩特市节水行动实施方案》。开展精细管控、农业农村、工业企业、城镇用水、科技赋能等“五大节水提升行动”,明确了2022年—2025年的节水目标,同时成立了呼和浩特市节水行动工作领导小组;二是开展节水型企业及学校评选。联合市工信局开展节水型企业评选活动,评选出12家自治区级节水型企业,两家自治区级节水标杆企业。实施合同节水管理项目1项。联合市教育局开展中小学节水大使评选活动,评选出18名中小学学生节水大使。开展节水型高校评选活动,评选出5所高校为市级节水型高校;三是开展水利行业节水机关建设工作。2021年,市水务局完成了自治区级水利行业节水机关创建工作,同时,局属二级单位创建为市级水利行业节水机关。

  今年以来,呼和浩特市继续推进节水型企业创建工作,目前,第一批已推送7家企业申报自治区节水型企业,第二批市级节水型企业创建工作正在进行。同时,开展了小学生节约用水征文(绘画)大赛暨“节水大使”评选活动,目前作品征集工作已完成。“中国水周”期间,市水务局组织召开了为期一周的新媒体线上直播节水宣传活动,对《地下水管理条例》、河湖长制工作、《行政处罚法》《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等进行了宣贯解读。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工信局等多部门合力开展线下宣传活动,各旗县区水务局积极响应,在全社会各领域开展节水宣传、普及节水知识,共同营造了节水人人有责的良好社会氛围。

  下一步,呼和浩特市将持续推进水资源节约利用,依据现状水源条件特征,充分考虑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和水资源高效利用,强化政府统筹、部门联动、市场配置,推进“五大节水提升行动”,构建水资源、水环境与经济社会共赢、共生发展的格局。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