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曾祥:文明城市就像眼睛,容不得沙子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郭曾祥:文明城市就像眼睛,容不得沙子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2022-06-17 10:18

  原标题:

  郭曾祥:文明城市就像眼睛,容不得沙子

  呼和浩特晚报记者 王英 文/图

  6月16日,高温席卷了整个呼和浩特,烈日下行走几分钟便汗流浃背,不少人为躲避这毒辣的日头待在家里或办公室里,可作为城管队员,赛罕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五中队执法人员郭曾祥的“办公室”就在路上,在沿街的商铺门前,在辖区的大街小巷。

  15时,太阳依旧毒辣,郭曾祥和同事们开始在辖区里巡查。丰州路商铺林立、小区云集,车流量大、人流量也大,共享单车的使用率也高过其他街区。每天上午、下午,郭曾祥都会到这里巡查两遍,摆放共享单车,规范商户“门前三包”,协调商户和厨余垃圾清运车处理餐厨垃圾。“都是老生常谈的问题,天天说,有的商户很配合,有的商户前脚说完,后脚又出现同样的问题,我们也生气,可是这就是一种习惯养成的过程,只能慢慢说,慢慢纠正。”郭曾祥说。

  对于商户们各种各样的“小问题”,郭曾祥很有耐心,说一次不行那就两次,两次不行那就三次,慢慢地,辖区的商户们也摸清了他的脾气。“干事很认真,规定是啥就是啥。”“小伙子有股子执着劲儿,犟得厉害。”“他呀,眼睛里容不得沙子。”商户们这样评价他。

  “要么不干,要干咱就得干好。”郭曾祥说。展览馆西路金汉御园小区附近曾经有一处空地,有人将该处空地围起来“开”了个停车场,没有任何手续却向停车的市民收费。郭曾祥在巡查过程中发现后,多次与违规开办停车场的人协商,却遭到暴打。可是他没有被这顿打吓住,一遍又一遍协商沟通,找相关部门解决问题,直至将违规停车场取缔。

  白塔国际机场也是郭曾祥管辖范围内的一个重要点位,虽然远离市区,但有不少卖擦鞋喷雾、卖擦玻璃器的小商小贩,甚至有的商贩强买强卖,引起了旅客极大不满。为了杜绝小商贩的出现,郭曾祥每天都会到机场巡查。“开车进去的话特别惹眼,商贩们看到就都躲起来了,我只能步行过去,悄悄地靠近。如果现场抓到的话,第一次是劝说,对于屡教不改的商贩我们会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扣押他们的产品。”郭曾祥说。城管来的次数多了,商贩们也就不在机场摆摊了,秩序自然而然地就好了,白塔机场停车场管理处还专门为他们送去了锦旗,表示感谢。

  作为一名城管执法人员,无论呼和浩特是否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郭曾祥每天都要在辖区巡查两遍,有时候更多。在他看来,文明城市就像是人的眼睛,珍贵且需要所有人一起维护。“眼睛里进了沙子肯定会不舒服,谁都会想尽办法把沙子弄出去,城市也一样,容不得那些不文明行为。我们工作职责所在,苦、累都不怕,只是希望大家能共同努力,共同爱护这座城市。”郭曾祥说。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