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盟工会等单位举办全盟电力行业技能大赛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阿拉善盟工会等单位举办全盟电力行业技能大赛

来源:中工网
2022-06-17 13:40

  中工网讯 6月14日,内蒙古阿拉善盟工会、盟团委、盟人社局、阿拉善供电公司等单位共同举办2022年“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阿拉善盟电力行业技能竞赛暨“蓝领精英”青工技能大赛。来自全盟电力行业企业的22支代表队134名职工同场竞技。

  阿拉善盟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兆新说,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是推动职业技能发展,提高职工专业技能水平,展示企业风采的一项重要措施,对持续推动群众性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推进完善技能人才培养发展、创新发展和高质量发展机制,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具有重要作用。开展电力行业技能竞赛,主要目的在于以赛促学、以竞促能,搭建职工技术交流、展示技艺、提升技能水平的新平台,激励和引导全盟电力行业广大职工学技术、练技能、强本领,推动电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同时,对培养一支技术精湛、勇于创新的高素质技能电力职工队伍,为阿拉善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意义重大。希望参赛选手把握机会,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切实达到相互学习交流、共同提高进步的目的。

  此次技能竞赛共设置变电检修、电网调度自动化运维、用电检查、电力安全管理四大专业项目。竞赛以理论知识笔试和实际操作考核的形式进行。

  近年来,阿拉善盟工会紧紧围绕全盟中心工作,聚焦主责主业,高度重视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工作,组织动员全盟各级工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劳动和技能竞赛规划(2021-2025年)》,为职工成长成才搭建平台,相继举办全盟化工、电力、卫生、服务业等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持续开展职工(劳模)创建工作室创建活动,与劳动技能竞赛、班组建设活动结合起来,调动广大职工钻研技术、善于创新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充分发挥劳模、技能人才示范带动作用,在广大职工中产生了积极的示范和引导作用。(段巧玲)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