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总工会深入呼和浩特市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和权益状况调研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内蒙古总工会深入呼和浩特市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和权益状况调研

来源:中工网
2022-06-17 14:05

  中工网讯 6月14日至15日,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二级巡视员王俊带队深入呼和浩特市调研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和权益状况工作。

  调研组先后深入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呼和浩特分公司、内蒙古宇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调研,并与新业态企业代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就企业经营状态、工作诉求、工资收入、队伍稳定性等基本情况进行了深入交谈,收集了对新业态从业人员劳动保障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新城区劳动者港湾,对工会服务阵地建设、管理、运营情况和工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指导。调研组强调,管好、用好是做好劳动者港湾建设工作的关键所在,要以切实解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等现实问题为导向,充分发挥工会组织职能优势,引导更多新就业形态户外劳动者走进驿站、享用驿站,为广大户外劳动者提供更加便捷、优质、可持续的服务。

  期间,调研组汇同呼和浩特市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市网信办、市医保局、市发改委、市人社局、市中级人民法院8个新业态行业主管部门,结合职能职责讨论分析了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目前的形势,并就下一步工作如何开展提出了明确要求。

  调研组对呼和浩特市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入会和权益保障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权益工作的重大意义,按照“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的工作思路,积极推进“重点建、行业建、区域兜底建”的建会模式,加快推进新就业形态联合工会组建工作,加大政策宣传,做好普惠服务,完善工作机制。要紧贴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实际需求,切实满足新就业群体的基本需求,及时帮助解决他们的急难愁盼问题。要持续深入探索解决办法,更精准地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进一步增强新就业劳动者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切实把工会“娘家人”的关心关怀送到他们心坎上。

  下一步,呼和浩特市总工会将按照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新就业形态建会入会的工作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全区工会组织工作破解重点难点问题“揭榜领题”工作,继续与相关单位协调配合,拓宽新就业形态建会入会途径,推陈出新,依托职工之家阵地建设,切实夯实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合法权益的组织基础和工作基础,团结引导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听党话、跟党走。(薄魁 云杰)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