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新机场供油工程正式进入施工阶段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呼和浩特新机场供油工程正式进入施工阶段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2022-06-20 09:19

  原标题:呼和浩特新机场供油工程正式进入施工阶段

  呼和浩特晚报讯(记者 许婷)6月17日,呼和浩特新机场供油工程开工奠基仪式在新机场建设现场举行,这标志着新机场项目配套工程建设正式进入施工阶段。

  作为呼和浩特新机场的重要配套工程,供油工程项目的顺利施工、建成,将有力保障新机场的安全平稳运营,为自治区民航事业腾飞提供新的强大动力。

  呼和浩特新机场供油工程项目总投资为3.92亿元,新建机场油库4座1万立方米航煤储罐、23.4千米机坪加油管线、航空加油站及9000平方米综合业务用房,新征建设用地共计134.4亩,预计2025年实现年加油量43万吨。工程计划2023年竣工,2024年完成试行投产。

  作为中航油华北公司近年来规划建设的最大项目,呼和浩特新机场供油工程项目自获批以来,顺利完成了安全条件审查、职业病危害预评价等10多项前期要件的审批,完成了工程招投标以及质量安全监督等手续办理,落实了“三通一平”现场施工条件。

  今年以来,市交通集团、呼和浩特新机场项目建设现场指挥部主动谋划、挂图作战、靠前指挥,在常态化抓紧抓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同时,采取24小时轮班施工、不同工种科学上岗等措施,全力加快施工进度。截至目前,航站楼主楼工程完成61.2%;轨道交通区间段预留一期工程完成97.91%,二期工程桩基已全部完成;交通换乘中心一期工程完成72.44%,二期工程桩基、维护结构工程全部完成。飞行区场道工程地基处理完成102.215万平方米,土石方填筑完成151.98万立方米,东西工作区工程正在履行招标程序。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